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拯救者现身五粮液前总经理或操盘酒鬼酒

  边长勇

  能帅可否为S酒鬼酒(000799.SZ)带来福音?昨天,《第一财经日报》从湖南白酒行业权威人士处获悉,五粮液股份前总经理徐可强已经“操盘”中糖控制下的S酒鬼酒。“现在徐可强已经暂时代理总经理职位,预计3月份可能会进一步明确。

”该人士说。

  昨天上午和下午,《第一财经日报》就此事向S酒鬼酒董秘办进行求证时,得到的答复是:“不清楚此事”,“相关负责人不在”。

  据公开资料,徐可强原为五粮液股份总经理,军人出身,2004年因身体原因退休,在白酒行业具有重大影响。银河证券分析师郭俊峰对《第一财经日报》说,“其具有很高营销水平”,曾经为五粮液作出很大贡献。之前就曾有公开消息称,中糖有意邀请徐可强出任S酒鬼酒“操盘手”,但当时该消息称此事尚未能落实。

  行业人士普遍预计,刚刚入主S酒鬼酒的中糖,显然希望通过徐可强让现在处境不妙的S酒鬼酒重现辉煌。

  “中糖显然希望徐可强拯救S酒鬼酒,”酒业观察人士万兴贵对《第一财经日报》说,“徐可强确实值得期待。”但他也认为S酒鬼酒现在面临着很大的挑战。

  S酒鬼酒曾一度非常成功,尤其是其在高端市场表现非常出色。在1997年公司每股收益更达到了0.86元,1999年名列全国白酒行业利税第三,但在2002年、2003年连续两年巨亏。

  成功集团进入后,行业对其复兴给予很大期望,但等到的却是2005年成功集团董事长刘虹的“人间蒸发”,随之消失的还有4亿余元巨额占款。

  2006年,在大股东成功集团的股权被分三次悉数拍卖后,公司第一大股东相应由湘泉集团接替,第二大股东成为浦发银行广州分行,而上海鸿仪仍为第三大股东。可是,湘泉集团因无力归还银行贷款,所持股权早已被冻结,并在2006年10月12日正式破产;2006年12月15日,S酒鬼酒1.078亿股在湖南吉首成功拍卖,每股成交价为1.52元,而买家中糖旗下控股子公司中皇公司最终竞得其中的7000余万股,股权占比23.57%,后升至36.1%。

   “现在的高端市场老品牌有茅台和五粮液,新锐品牌有国窖1573和水井坊,S酒鬼酒在高端市场复兴将与它们展开竞争,胜负尚需观望。”万兴贵对《第一财经日报》说。

  更多精彩内容请浏览第一财经的网站:https://www.china-cbn.com 中国首选,价值之选!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21—52132511(上海)10—58685866(北京)020—83731031(广州)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悲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可强 | 万兴贵 | 酒鬼酒 | 第一财经日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