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为疯狂付出代价:又一龙头倒下 天量是否天价

  市场终于为疯狂付出了代价。继前期银行股大跌后,昨天地产股也倒下了!整个板块出现了机构杀跌现象,23只地产股跌停,板块指数跌幅达到了9.8%。而更令投资者担忧的是,昨天两市成交出现了天量,合计超过了1500亿元!投资者不仅担忧天量的出现,是否预示天价来临?

  地产跳水天量惊魂

  昨日午盘后市场风云突变,地产股出现出现了一波激烈的跳水,万科、保利地产、华侨城等23只地产股跌停,大部分地产股的跌停封单都超过了百万股,整个板块指数跌幅达到了9.8%。

  其实,另一个市场龙头银行股先于上周就倒下了。失去了龙头,市场就像没有了主心骨。在地产跳水后,股指快速下挫,深成指一度大跌400余点,最终收于7775.65点,下跌227.24点;上证指数也跌去了42.12点。值得一提的是,昨天两市出现了历史天量,沪市最终成交了983.7亿元,深市成交也高达521.6点,两市成交合计超过了1500亿元,各项数据均创出了中国证券市场的新记录。

  天量是否天价

  地产股的跳水,引发了市场严重的抛盘。而历史经表明,天量之后,往往意味着天价的出现。那么,今次是否会重复?

  对此,不少分析人士认为,利空被空方借题发挥了。表面上看,市场是受地产突发利空影响跳水,但实际上,这是股民心态所导致的结果。利空刺激了投资者的神经??前期的大涨一直缺少象样的回调,获利盘过于丰厚,一旦有风吹草动,投资者就蜂涌而逃,地产加税不过是借题发挥而已。因此,现在谈天价还早了点。本报记者 刘泰山

  政策影响

  一时难以测算

  昨日,《通知》出台后,地产股应声而跌,几乎出现了地产股有史以来最惨的一次下跌。

  企业:对业绩影响有限

  深万科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其对收益的影响将有限,公司此前在这方面预提有资金,是有准备的。而中粮地产(10.46,-0.72,-6.44%)相关工作人员更表示,不会对公司造成影响,此前公司就一直按照国家税务政策缴纳土地增值税。保利地产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前各地的土地增值税征收不一,通知再一次就土地增值税的征收作出了明确规定,对企业肯定有影响,影响有多大一时难以具体测算。

  后市:短线看跌中线看好

  对于后期走势市场出现了较大的分歧。中原证券的苏小波认为,当年(1993年)国务院出台《土地增值税暂行条例》的目的之一是为了抑制炒买炒卖土地以获取暴利的行为。此后很长一段时间内国家都没有出台任何关于土地增值税的政策,因此,在新一轮的房地产 宏观调控的背景下,当管理部门再次出台关于土地增值税政策时,市场就容易对新出台的政策产生误解并过度反应。中线看,在本币升值、新会计准则等利好因素刺激下,依然看好地产股。地产股在经历了大幅上涨之后,政策上出现一点风吹草动,故引发了集体性暴跌,短线有望在惯性下跌后,止跌企稳定。

  不过,也有分析师看淡地产股。平安证券金海表示,此前,地产企业多没有按照规定缴纳增值税,此番管理层动硬后,将使得地产股业绩大打折扣,中线都不要参与。还有部分分析师认为,地产股将可能重复去年上半年有色金属大涨之后长期性调整的格局,因为同样经历了大幅上涨,而且同样遭遇调控影响。本报记者 郑建超

  政策解读

  增值税政策没有重大变化

  为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增值税清算管理工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增值税暂行条例》及有关规定,昨日,国家税务总局发布了《关于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增值税清算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通知》2月1日起实施。

  政策:国税局突发调控通知

  就在市场火热运行的时候,昨日,国税局的网站上挂出了通知。通知就以下几点作出了明确规定。一是土地增值税的清算单位。土地增值税以国家有关部门审批的房地产开发项目为单位进行清算,对于分期开发的项目,以分期项目为单位清算。二是土地增值税的清算条件。房地产开发项目全部竣工、完成销售的,整体转让未竣工决算房地产开发项目的或直接转让土地使用权的等。三是非直接销售和自用房地产的收入如何确定。四是土地增值税的扣除项目等八项。通知将于2月1日起实施,各省税务机关可依据本通知的规定并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制定具体清算管理办法。

  解读:堵住拖延清算路径

  此次颁发的《通知》并不意味着国家在土地增值税政策上有重大变化,依然执行的是1993年以来的增值税政策。今次颁发主要在哪些方面有一些变化呢?

  中原证券地产、金融行业研究员苏小波认为,此次政策新规定了土地增值税的清算单位是房地产开发项目,对于分期开发的项目,以分期项目为单位进行清算,同时还具体规定了土地增值的清算条件。这在政策源头上堵死了部分开发企业拖延清算的路子。这是本次政策对房地产开发企业产生的最主要的影响,房产企业今后出现拖延土地增值税的现象将会减少。不过,优质企业管理 规范,一般都不存在拖欠增值税的现象,因此对其影响并不大,而对中小地产或不规范经营的企业影响会比较大。

(责任编辑:张雪琴)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小波 | 土地增值税 | 政策 | 地产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