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地产股全线跌停 逢高减仓

  因房地产股突遇利空,引发昨大盘大幅震荡。沪综指跌42点报2779点,盘中一度创历史新高2870.4点,深综指跌9.5点报642.6点,两市成交暴出历史天量,高达1509亿元。两市有许多个股涨跌,也有许多房地产股跌停。

此次地产调控政策对房地产股有实质利空,且越是优质地产股,利空越大。预计后市股指有可能构筑中级头部,但未必连续杀跌,若股指今日探底反弹,投资者可逢高减仓。

  人民币周三再创新高。如果全球经济不至于下滑过多,那么我国顺差便很难下降,即使人民币升值加快,其中原因可能是:第一,我国许多顺差是“组装”性质,进口零部件成本也会因人民币升值而下降;第二,我国商品在发达国家中需求弹性不大,实在太便宜,涨价后老外未必敏感,类似越南之类国家也未必有如此巨大产能和质量;三因人民币兑美元涨的同时也有可能兑其它更强势的货币贬值。

  如果顺差降不下来,似乎中长线就极难看空股市,但是投资者对中短线或有的巨幅震荡或大幅调整还须防上一手。

  地产股是大板块,许多基金和券商重仓持有,该板块本身对股指有极大拖累作用。因此,地产板块大跌就有可能影响“忽然被套”的基金净值,也可能影响券商自营业绩。昨中信证券等惨跌便是一个信号,与中信证券有关的个股实际有一大批,而且最近越来越多。所以这就有扩散效应,马太效应容易形成,最终也不排除会有羊群效应,引发集体杀跌。

  当前的市场很奇怪,参股来,又参股去,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跟风盘似乎忘了股票主营,注意力集中在概念上。“牛股们”似乎个个都是地产股,又似乎个个都有金融概念。举个典型的例子,比如雅戈尔,该股是纺织股,但同时又重仓中信证券,而且拥有大量地产项目和大量土地储备,奇的是该股不仅有认购证,还有认沽证,是个空前“复杂”的股票。

  目前的大盘获利盘实在太丰厚,小跌没事,大跌便会有事,越跌越易引发筹码跟杀,因为许多筹码成本低得实在离谱,对此投资者不可不防。

  从基本面看,当前市场也相当矛盾。一方面是流动性太旺,下档买力极强,这给一些人“无限看多”底气;另一方面却是泡泡已吹得太大,以投资价值已经没办法估值。近期有关市盈率是否太高的争论较大,笔者暂不谈怎么算市盈率,只想谈两点:第一,争论这种行为说明“估值”太高,如果不高就没有这么激烈争论。第二,国寿、平保、工行等大型股回归会极大程度提升大盘平均市盈率,分析师可以替国寿高市盈率找到许多理由,却没看到其提升了“整体市盈率”,这一个股票便将上百个低市盈率股票的估值优势抹杀。

  

(责任编辑:悲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showimg | 利空 | 房地产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