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铜价下跌 两类上市公司将受益(附股票名单)

  虽然目前业内人士对有色金属期货品种的未来走势存在着较大的分歧,但不可否认的是,近期有色金属期货品种的龙头??伦敦期铜已是熊态毕露,不仅仅是目前的期铜价格较去年5月中旬的最高点已下落40%,而且还在于期铜的股价走势已击穿自2003年以来的上升趋势线。

  期铜跳水为何未激起浪花?

  原油期货 价格的暴跌引发了海运股、航空运输股等诸多石化、化工等相关产业链的个股的股价暴涨,但期铜价格的下跌却并未引起类似个股股价的剧烈变化。

  对此,业内人士认为这主要是基于两点因素,一是相关产业链的上市公司对原料价格波动的敏感度不同。比如说空调、电力设备等相关上市公司,虽然铜构成了主要原料,但在原料构成中只占有4%左右的成本,所以,铜价的下跌对相关上市公司的内在估值并不会产生立竿见影的效果。而航空运输业则不然,航空油相当于航空运输类上市公司的营运成本的1/4,所以,油价 的暴跌必然会迅速提升相关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从而对二级市场股价产生巨大的推动力。

  二是相关产业链的原料定价路径不一样。航空运输类、海运类等用油大户往往是现价购买原油,因此,油价的波动会迅速且直接地传递给这些上市公司,从而产生二级市场股价的波动。但相对应的是,用铜大户的原料定价路径则不一样,铜加工企业往往是用固定加工费的方式锁定铜价波动所带来的原料风险。也就是说,铜价的暴涨暴跌对用铜大户并不会产生直接的影响,充其量是资金方面的影响,因为铜价暴涨将会使得相关用铜大户因购买铜等原料而占用更多的流动资金。

  两类上市公司将受益

  正因为如此,业内人士认为期铜的下跌还是有可能对相关上市公司带来积极影响的。这主要包括两类上市公司,一是铜加工生产企业,包括高新张铜精达股份鑫科材料等。此类上市公司的主导产品为铜加工企业,通过固定加工费等方式锁定了铜价波动风险。但是随着期铜价格的回落,他们依然受益。

  二是空调、变压器、电缆等相关上市公司。其中变压器等电力设备上市公司受益匪浅。行业分析师认为,在关注着铜价下跌所带来的成本下降预期的同时,更要关注其主营业务收入的增长,因此,只要主营业务收入的增长,方才放大原料下降所带来的盈利增长效应,这可能也是行业分析师较为看好宝胜股份思源电气等相关上市公司的原因之一,因为他们的主营业务收入或得益于地铁等新业务空间的拓展,或得益于国家电网投资力度的增强,所以,他们的盈利能力有望随着主营业务规模的增长而迅速提升,如此也就使得相关个股的二级市场股价出现较佳的乐观预期。

(责任编辑:张雪琴)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上市公司 | 铜价 | 相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