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联通C网首度实现全年盈利

  《每日经济新闻》昨日从联通集团获悉,联通CDMA运营利润获得大幅增长,2006年C网肯定实现全年盈利。

  联通CDMA自2002年放号,5年以来首度实现了C网运营的全年盈利。据了解,在联通即将公布的2006年年报中,C网的全年运营盈利将成为联通年报最主要的亮点。

  根据计划,联通将在今年3月底正式公布其H股和A股上市公司年报及第四季度财报。此前联通的第三季度财报显示,C网已经实现盈利0.8亿元。

  通过手机集中采购等措施联通突破了C网手机机型较少、价格较高的发展瓶颈。2006年中国C网手机的总销量突破800万部,联通集团旗下公司联通华盛的承销量就超过650万部,市场占有率超过80%。

  手机的降价使联通降低了采购成本,同时降低了用户入网CDMA的门槛。公开数据显示,截至去年12月底,C网用户已经超过3600万户,联通成为全球第二大CDMA运营商。

  

  <标题>=取代书籍音像制品 化妆品手机成C2C主角

  <副题>=

  <作者>=黄梅 每日经济新闻

  <正文>=

  化妆品和手机正逐渐取代书籍、音像制品,成为网上C2C交易中最热门的商品。昨日,淘宝网发布年终统计数据报告显示,2006年淘宝网交易总额突破16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10%,其中手机及配件销售总额约为53亿元,而化妆品的交易金额远甚于手机。在国内C2C市场,淘宝网有望以70%以上的比重,继续独占鳌头。

  数据显示,淘宝网在2006年的交易总额突破169亿元,超过了2005年我国C2C市场交易总额139.24亿元。易观国际高级分析师符星华预测指出,2006年我国C2C市场交易总额预计将达231亿元。由此,淘宝网在国内C2C市场所占份额有望再度拉升,达73%。

  按成交额排名,化妆品和手机成为网上交易量最大的商品。如淘宝网2006年手机以及配件销售总额约53亿元,这一数字逼近专业手机连锁卖场迪信通60亿元的销售目标,也远超协亨、中复等手机专卖连锁。不过,这与2005年C尼尔森的报告大相径庭。当时的报告显示,书籍、音像制品是我国56%网民的网购目标。

  对此,淘宝网新闻发言人表示,随着网购日益普及,服务行业和日常生活用品渐成网购主流。

  “除了化妆品、手机外,家居装潢、家庭生活用品、母婴用品、厨房用品等商品的销量增幅也都非常大,尤其手机充值卡同比增长幅度超过600%。”该人士指出,反而书籍类、音像制品类的销售增幅和销量比重不占明显优势。

  易观国际分析认为,如今网民拥有明显的网购消费需求,加上电子商务监管程度偏低、物流配送逐渐完善,以及个人网上交易尚不需征税等原因,我国C2C市场仍有充分的增长空间。易观国际预测认为,到2010年我国C2C市场交易规模将达到627亿元,且从2006年到2010年市场交易规模的年均复合增长率超过79%。

  

(责任编辑:悲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联通 | 盈利 | 手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