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社区医院酝酿零差价 上海零售药店:对我们冲击不大

  昨日,记者从开心人大药房了解到,近日政府已经下调了社区医院300个品种的药品价格。尽管目前大部分药品在药房的价格仍然低于社区医院,但是随着政府加大对公共卫生的建设,将来上海的社区医院也准备实行零差价政策。

届时,社区医院将能够吸引患者看病买药,从而分流大医院的病人,分布在各个社区的零售药店将会受到冲击。

  据了解,去年年底北京2600家社区医院开始实行药品零差价购销模式,通过政府集中采购、统一配送、零差率销售来减少中间加价环节,改变过去“以药养医”的状况。药品价格平均下降30%左右。

  北京社区医院的药价与药店价格相比具有很大优势,大部分药品的价格比药店还便宜。比如降价幅度较大的藻酸双酯纳,社区医院的零售价为1.6元,而药店的价格却在10元左右。而且患者到社区医院看完病之后直接买药,比拿着处方再到药店购药方便。

  “目前我们知道的是下调了社区医院300个品种的药品价格,不过还有多少药品的价格会下调还不清楚。”上海开心人大药房副总经理俞梦清告诉记者,“但是要说社区医院零差价政策会给像我们这样的零售药店带来多大的冲击,目前还说不准,但是影响不会很大。”

  “如果说将来社区医院实行零差价政策了,那么上海真正受到冲击的应该是五大药房,而不是我们这样的平价药房,毕竟我们的药品价格比他们的要便宜很多。”俞梦清表示。

  

(责任编辑:悲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社区 | 医院 | 药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