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航空公司航油降价成本将被抵消

    □本报记者 袁小可

    航油价格接连下调尚未让航空公司欢喜多时,昨日就与跟风而至的燃油附加费下调撞了个满怀———国内航油综合采购成本的下降幅度或将被抵消。

    尽管在航油价不断下调的趋势下,各航空公司调低燃油附加费被视为正常联动反应,但此次微调如此快捷出台仍出乎不少市场人士的意料。

    “航空业目前尚未完全摆脱盈利困境,在巨大运营成本压力之下,航空公司一直希望寻求政策上的扶持,而燃油附加费此次下调,尽管幅度不大,却足以抵消航油价格的下调成本,”中信建投研究员李磊告诉记者。2006年航空业的油耗约在1000万吨,剔除国外加油部分,国内航油的年消耗量约在800万吨左右。随着航油下调,航空公司的用油成本将减少21亿元左右。但燃油附加费的下调,按平均票价下调2%至3%计算,航空公司的收入下降绝对值将在25亿元左右,在一跌一涨间,航空公司基本上没有享受到油价下调带来的增利。

    据了解,因为每年四季度及一季度是航空业传统淡季,特别是目前航空市场价格战升温,2007年一季度仍将可能出现航空公司集体亏损的局面。

    尽管如此,银河证券研究员毛昂仍然表示,明后年航空公司盈利能力将获得大幅提升。他认为,目前航空公司成本水平的大大降低,毛利率水平将有望出现显著改善,全航空业也将逐步从全面亏损变成全面盈利,其中不少公司将只是微利,但行业已进入加速发展时期。与此同时,由于石油价格即将进入一个大的下降调整周期,人民币汇率上升趋势也已经形成,长期看来,航空公司已经处于转折时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航空公司 | 航油 | 下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