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向基金公司频抛'橄榄枝' 托管行倒逼基金持续营销

    新年伊始,新基金发行热在调控之下逐渐退烧,但投资者买基金的热情并没有随着消退。普通百姓对基金的热情追捧,使得一些档期较空的托管银行向基金公司频抛“橄榄枝”,力推基金持续营销。

这和原先基金公司主动上门求银行渠道卖基金的情况有了很大转变。

    没有卖点也能卖

    日前,记者从一些去年业绩表现排名靠前的基金公司了解到,其托管银行方面对于基金公司持续销售的态度从往日的被动接受,开始转向主动,有的托管行甚至开始向基金公司承诺销售任务。

    “市场这么好,别的基金都在做持续销售,你们为什么不做?没有卖点也能做,只要业绩好,客户就能接受。”某银行渠道人士对基金公司人士说。银行方面对托管基金持续销售的热盼溢于言表。

    热盼归热盼,基金公司对持续营销的策划还是有自己的一套计划。例如,要为持续销售寻找抓人眼球的卖点,诸如“净值归一”、“限量销售”或者优质基金的拆分、复制等。因新产品拆分的方案目前审批也很严格而且需要时间限制,看好后市的基金公司也不愿赶着热潮去做大比例分红。但投资者买基金需求强烈,托管银行方面希望基金公司持续营销能够尽快进行,“没有特别的卖点也能热卖,只要产品好就可力推。”他们希望在此期间针对表现优异、合作深入的基金公司做持续营销,向老百姓推荐他们认可的基金产品。

    流动性过剩是诱因

    托管行力推基金持续销售,一方面说明银行的盈利模式悄然转变,对中间业务的重视程度逐渐加强,另一方面则反映了市场流动性泛滥下投资者手中闲钱急于寻找到合适的投资方向。某银行网点的销售人员对记者表示,现在是客户追着银行客户经理买基金。如果没有好的产品持续推出,客户就有可能被其它银行抢跑。

    上海一家基金公司人士表示,“之所以出现这种状况,是流动性过剩导致。首先,从托管银行角度考虑,流动性过剩使得银行不担心存款量的流失,银行客户普遍都有投资基金的强大需求。银行方面无论是从自身综合理财定位的角度出发,还是从满足客户需求以留住客户的角度出发,都愿意推动基金公司的持续销售。同时,还可以顺带维护、改善与基金公司的合作关系。一举多得,所以托管银行热衷基金持续营销。”

    多家基金公司市场部人士透露,由于目前基金销售监管较严格,所有的持续销售材料都必须上报相关部门报批审核,因此基金公司在持续营销方面的动作也不敢太大。同时,从保护客户利益角度出发,在目前市场最好的时候力推持续销售,投资风险不小,本着对客户负责的态度,持续销售还是会限定在合适的规模之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基金 | 持续 | 托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