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35家财务公司平均净利润超亿元

    唯一亏损的财务公司报亏7818万元

    日前共有35家财务公司公布了未经过审计的财务报告。统计数据显示,35家财务公司去年大丰收,净利润大幅度增长,平均每家净利润达到了10792万元。

35家财务公司中只有1家亏损,其他全部实现盈利。分析人士指出,利息收益以及投资证券市场收入大增,是财务公司净利润增加的主要原因。

    统计数据显示,35家财务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22.48亿元,主营业务收入最高的中国电力财务营业收入达到了39.9亿元,位居第二位的中国石化财务达到了15.9亿元;在净利润的排名中,中国电力财务以7.26亿夺魁,位居第二的中国石化财务实现净利润4.79亿元,中海石油财务以2.36亿元居于第三位。35家公司中唯一亏损的是深圳的一家财务公司,亏损达到了7818万元。

    比较数据显示,去年多数财务公司的净利润均大幅度增长,如海航集团财务净利润同比增长282%,中粮财务同比增长59%,西门子财务净利润同比增长71%,中海石油同比增长66%,宝钢财务增长了47%,南航财务实现净利润5140万元,改变了2005年亏损3.1亿元的局面,国电财务净利同比增长了20倍。

    分析人士指出,利息收入以及投资收益的增加是财务公司净利润增长的主要原因。数据显示,目前财务公司的营业收入主要来源于利息和金融企业往来收入。除了利息收入增长以外,在资本市场上的丰收也是财务公司利润大增的原因。

    据业内人士介绍,与市场中其他的机构一样,财务公司正在分享到国内股市上涨的成果。目前,国内近80家财务公司掌握着近6000亿的资金,只要银监会逐步放开财务公司资金入市的比例,财务公司将成为资本市场不可小觑的力量。除了在二级市场上买卖证券、赚取差价外,去年5月份以来,随着国内新股重新发行,财务公司事实上已经成为目前股市一级市场的重要力量。“打新”正成为财务公司赚钱的重要手段。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财务 | 净利润 | 公司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