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家乐福沃尔玛中国接连换帅

  时报讯 (记者 林建敏) 昨日,执掌家乐福中国区8年之久的原中国区总裁施荣乐因到了退休年龄而正式卸任,其职由现任中国区首席执行官罗国伟兼任。罗国伟昨日向记者表示,家乐福将一如既往地推行本土化战略,并不排斥走独资扩张路线。

  去年3月,时任家乐福阿根廷总经理的罗国伟空降至中国区出任总经理。罗国伟上任后,逐步回收门店权力, 加强区域市场统一管理。不过,此次新任总裁的罗国伟,并没有公布过于激进的“新政”,而是表示将致力于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强食品安全工作,二是继续推行本化战略,三是注重企业的社会责任。

  他表示,未来几年家乐福将把北京、上海、广州等城市作为战略重点,也将加快在二、三线城市的发展,包括在中国的东北地区、西北地区开出更多门店。

  无独有偶,正当家乐福在华完成“政权”更替的时候,其老对手沃尔玛的新总裁陈耀昌也将在半个月之后接替钟浩威出任中国区总裁。目前,沃尔玛在华已经拥有73家门店,罗国伟对此表示,不会与其比拼店数。

  罗国伟表示,家乐福并不排斥以独资形式扩张。他指出,随着中国零售业对外政策的放开,家乐福在华发展将坚持两个主线:对于拥有良好合作伙伴的地区将坚持合作发展路线;同时,家乐福也会考虑把一些比较被动的合作伙伴剔除,转变为独资门店。

(责任编辑:悲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国伟 | 家乐福 | 中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