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投资学习

开放式基金投资宜长期

    首先要明确的一点是:开放式基金的投资和股票投资是不一样的。一只股票如果涨得太高,投资者就会考虑其基本面与股价是否匹配,从而做出卖出或持有的决定。但是,买一只基金产品其实就等于购买了“一篮子”股票,基金经理会随时根据个股股价的合理性、市场景气变化等来调整投资组合,选择最具潜力的个股进行投资。

如果选股策略正确,投资组合调整得宜,理论上基金净值是可以一涨再涨。如果选股不好,净值再低的基金仍可能下跌。

    回顾2006年以来的市场,可以发现大盘正走出自2001年以来力度最大的行情,而在这其中基金既是做多的主力,又是行情启动以来收获最大的群体。对于那些看好市场走势、但缺乏个股选择能力的投资者而言,投资股票基金无疑是合适的选择,牛市之中的股票基金更值得长期参与。从以下表格可以更直观的看到从2004-2006年,代表性股票基金产品的回报率情况。

    也有不少投资者在面临最近的市场波动时会犹豫是继续持有,还是赎回?从长期投资的角度来看,短期市场的震荡不过是长期行情中一个很小的变动而已,股市长期牛市的格局并没有变化。此时对于投资者而言,花精力在选时上并不妥当,更重要的是选择风格稳定、信誉良好的基金公司,以及适合自己风险偏好的基金品种,并坚持长期投资。

    历时一个月的中信建投证券“开放式基金理财服务月”活动到今天暂告一段落,但2007年中信建投证券为广大投资者提供的基金理财服务才刚刚开始,遍布全国的116家营业部网点将不断推出各种基金服务,期待各位投资者的光临。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基金 | 投资者 | 市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