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操盘必读

周四机构早间看市:避开调控寻牛股

  兴业证券研发中心

  A股市场依然安全

  在股市走势面临分歧时,最可靠的判断来自于经济基本面。股市是经济的晴雨表,经济的好坏,又反过来影响股市。

  美国股市历史上曾经历了三次大的长牛行情,每一轮牛市行情都发生在美国经济重要转型期。

1896-1929年,美国向世界霸主地位演变的重要转折时期,道琼斯指数增长了近10倍。1956-1972年,美国成为头号资本主义强国,60年代的黄金十年也将美国股市带上了一个新的高潮。1956年5月12日,道指首破500点大关;1972年11月14日,道指首破1000点。1988-2000年,随着网络时代+知识经济的驱动,美国经济进入了一个长达100多个月的持续增长期。伴随着经济的节节攀升,道指不断通关:1991年4月17日,道指首破3000点;1995年11月21日,道指首破5000点;1998年4月6日,道指首破9000点;1999年3月29日道指首破10000点大关。

  中国经济已经连续20年保持10%的高增长,保守估计,2010年前中国经济仍将保持8%-10%的增速。在保持高增长的同时,中国经济增长的质量也不断提高,逐步由粗放式的经济增长方式向集约式转变。2006年12月份OECD发布的一份报告称,中国的研发占GDP的比重,已从1995年的0.6%升至2004年的1.2%,预计2006年全年中国的研发投入有望首次超过日本,仅次于美国。而且中国经济增长也开始变得更为健康、稳健,经济增长有望由投资驱动型向消费驱动型转变。在中国经济增长重要的转型期,A股市场必将有广阔的发展空间。

  从日本、韩国、中国台湾等经济腾飞的过程来看,由于出口的大幅增加,外向型经济的快速增长,必然伴随着本币的长期大幅升值。目前中国也正在经历这个阶段,人民币正步入中长期的升值轨道,眼下仅是人民币升值道路的开端。在国际资本流动渐趋频繁的国际金融环境下,一个国家进入本币升值期间后,往往伴随着流动性过剩,进而推动股市等资产价格快速上涨,中国也不会例外。

  回首H股的万点之路,正是近年来中国石油、中国人寿、中国电信、工商银行等一大批具有中国经济代表性的股票提升了H股的流动性和吸引力,为国企指数注入了不断上升的动力。我们认为,当前的A股市场,扩容的规模、节奏和当初的H股如出一辙。随着A股定价权的回归,A股市场将实现资产和资金的双向大扩容。伴随着,中海油、中石油、中国移动、中国电信等优质的海外上市企业回流A股,A股上市公司的整体质量将快速提升,而与之相伴的必然是指数的大幅度上涨。

  江苏天鼎

  避开调控寻牛股

  昨日A股市场出现天量的急跌行情,尤其是房地产股在税收政策的影响下出现跳水行情。但与之同时,沪深两市仍然有30余家个股达到10%涨幅限制,如此看来,个股的投资机会犹存,关键是能否挖掘到符合市场趋势的潜力牛股。

  对此,业内人士认为目前A股市场的投资思路可能会有所变化,相关政策在行业分析师看来,这不仅仅是房地产业的税收问题,而且还隐含着房地产行业的调控政策预期再度强烈的信息。

  而从以往A股市场走势来看,只要宏观调控预期强烈起来,那么,与宏观调控相关的产业链个股就会出现估值的压力,如钢铁股、地产股、水泥股,甚至包括金融股,因为宏观调控的重点在于房地产,而房地产的行业周期又会影响到钢铁、水泥的生产总量以及银行贷款规模,从而对相关行业的上市公司业绩产生较大程度的影响,从而使得此类个股的股价在短期内面临着一定的压力。

  正因为如此,敏感的资金会迅速调整自己的操作思路,即加大了对房地产股、钢铁股、水泥股的减仓力度,这可能也是昨日此类个股跳水尤其是地产股跌停板一片的原因之一。但同时对不受宏观调控影响的个股可密切关注。一是医药、商业、酿酒等目前涨幅不是太高的品种可予以关注,尤其是医药股中目前频频出现黑马股,片仔癀、普洛康、中牧股份的暴涨就是如此。因此,金宇集团、千金药业、马应龙等行业分析师较为看好的个股可积极予以跟踪。二是2007年业绩增长趋势相对明朗的个股,黑猫股份、雪莱特、锌业股份等品种均如此,其中雪莱特已有行业分析师发表观点认为该公司的HID灯将成为公司新的成长动力,前景相对乐观,值得跟踪。另外,对于有金融股股权的题材股也可关注,如南京高科、轻纺城、宁夏恒力等品种,其中南京高科还是有错杀的可能,因为南京商业银行将过会的预期较为强烈,建议投资者跟踪。

  上海证券

  两大因素力促A股中期走强

  近期两市出现大幅震荡,上证指数跌幅一度超过70点。对后市如何判断已成为投资者最关心的焦点。对此,我们维持A股的投资评级为:6个月内,沪深300指数目标位有望从2350点区间上升至2400点,对应市盈率为24-26倍的估值和预测;短期震荡,但中期依然保持强势。

  我们的观点主要是建立在两大因素基础上的。其一,根据国家发改委最新公布的报告,国际市场油价总水平将出现回落,生产资料价格将上涨2%-3%,宏观经济将继续向好;其二,鉴于上证指数2003年以来的累计涨幅排在全球股市的倒数第三位,因此,我们从国际视野来看待当前A股走势,A股市场的动态市盈率依然不高。

  油价回落推高估值

  根据发改委的最新预测,国际市场油价总水平将出现回落,预计今年布伦特原油期货平均价格将在每桶60-65美元之间,略低于2006年水平;这意味着全球通胀压力将逐步减轻,中国经济的发展将更加和谐,有利于2007年中期行情向纵深发展,短期震荡不改变A股的整体牛市趋势。

  从全球范围看,油价下跌将对全球经济产生根本性的影响,全球经济复苏态势将日趋清晰,带动全球资产价格以及中国A股的估值水平不断走高。油价的下跌对中国经济来说无疑是个利好消息:原油价格的下跌将有利于减轻通胀压力,保证经济平稳、健康运行,中国经济仍将保持较快的速度健康增长。正因为如此,联合国10日发布的《2007年世界经济形势与展望》报告预测,中国经济今年的增长速度将达到9%,宏观经济的健康发展依然为整体牛市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伴随着宏观经济的持续健康发展,A股市场市值和筹资额快速上升,收购、兼并、重组和注资都提高了A股的整体投资价值,A股的估值水平依然合理。从目前来看,剔除亏损股,全部A股2006年的静态估值在27倍左右,沪深300指数仅在20倍左右,相对于周边市场特别是日本市场来看没有明显高估。而从资金供求状况来看,QFII、基金等大机构流动性充裕,预计2007年资金供应结构变化将呈现出机构化、大型化、国际化,总体来看A股市场资金供过于求,而投资者信心高涨,承担风险意愿增强,支持A股取得更高估值空间。因此我们判断,虽然周三大盘短期出现快速跳水,但A股整体的牛市趋势没有改变,在短线震荡后,沪深300指数中期走强概率较大。

  资源价格倒逼创新

  发改委报告同时预测,我国上游能源、矿产品等原料、燃料供求总体仍处于紧平衡状况,今年生产资料价格将上涨2%-3%;这意味着我国将把节约能源资源作为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的主攻方向,相关的创新政策和成果将层出不穷,市场给予A股较高的创新溢价。

  在资源价格上涨的背景下,循环经济的出现给我国经济发展提供了一个历史性机遇。在此基础上,国家先后提出了《发展循环经济、建设节约型社会十一五规划思路》、《资源综合利用目录》、《节能产品政府采购实施意见》等,将从政策、技术、资金等各方面对循环经济创新给予支持,这将给予A股市场更多利好预期,对市场的中长期走势构成较大支持。由此可以看出,A股市场后期的利好预期十分丰富,创新溢价将支持两市大盘继续走强。

  从全球视野看A股市场

  从发展的眼光来看,虽然周三市场出现大幅下跌,但2007年动态估值仍然偏低,我们应该以更长远的战略眼光对待当前市场。从国际比较的角度出发,我们认为上证指数短期有震荡,但中期依然将保持强势。

  从全球视野来看,中国A股2007年动态估值仍然偏低。2006年,A股市场累计涨幅达112%,位居全球股市之首,但从2003年全球牛市起步算起,上证综指涨幅仅72%,在全球股市倒数第三。目前A股市场的2006年市盈率为27倍,沪深300的2006年市盈率为20倍,仍然处于合理估值区域。展望2007年,在强劲的内外需求环境之下,实体经济领域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盈利增速将保持20%-25%左右的增长速度,A股市场将稳步上扬。同时,人民币升值5%,股息率2%。预期2008年工业企业盈利保持20%的增速,因此综合来看,2007年A股市场沪深300指数将上涨25%-30%。相应地,则全部A股市场市盈率将达到30倍,沪深300指数2007年的动态市盈率将达到25倍,估值推动的溢价行情将应运而生,我们继续看好A股的中期发展趋势。

  从操作策略上看,我们认为近期指数的下跌是房地产股跳水拖累,并不代表整体趋势的转变。我们应该对中国经济增长具有坚定的信心,争取选对投资品种并且长期持有。行业方面,我们将主要投资的行业分为三大产业群:一是消费和服务产业群,二是装备制造产业群,三是信息技术、新材料、新能源产业群,三大产业群均具有较高的投资价值。此外,牛市中新股申购也是不错的投资策略。对于股指期货,可以利用股指期货对现有头寸进行套期保值,利用期货市场与现货市场定价的偏离进行无风险套利,乃至在期货市场进行适度的资产配置。总之,在牛市当中,震荡是难免的,关键是看对趋势,价值投资。

  江苏天鼎

  地产股暴跌:市场因素多于政策因素

  政策影响究竟多大

  从目前盘面来看,业内人士对地产股的走势分歧主要体现在,昨日的跳水究竟是地产股牛市趋势的结束,还是仅仅是牛市行情中的一次调整。而这一命题的关键在于相关税收政策调整是否会压制住房地产股目前的成长趋势,因为只有地产股的业绩增长势头下滑,那么地产股才有可能出现大幅度的调整,否则在短期调整之后,仍将震荡盘升。

  而行业分析师的研究报告显示,《通知》中的相关税收政策其实早在1993年就已发布,也就是说,这一政策的出台,市场早已得到认识与消化。相关地产类上市公司对此也未雨绸缪,在财务上作了处理,比如说万科A等公司已预征收并且对增值的部分已预提(2006年已预提3.5亿元),既如此,土地增值税对于万科A等在财务上已做了处理的地产股影响力相对有限。

  当然,行业分析师也认为《通知》对两类房地产股有影响,一是拥有毛利率超过30%以上的地产项目的地产股,因为《通知》规定毛利率超过30%的项目要征收土地增值税,但低于30%的地产股影响不大。二是对小房地产企业也有一定影响,因为将加大其资金压力。

  综合这些影响,不难发现,《通知》并不会改变整个房地产行业的成长趋势,因为房地产行业的成长趋势不是由成本多寡来决定的,而是由市场需求以及人民币升值趋势等因素推动的,反观目前市场的需求仍然旺盛,同时人民币汇率在本周再创新高,既如此,房地产行业的成长趋势未改变。

  带来低吸机会

  那么,为何房地产股在昨日会出现如此猛烈的反应呢?业内人士认为这主要是市场因素所致,一是目前房地产股经过前期暴涨之后,不少房地产股的估值水平较高,存在着一定估值泡沫。各机构资金已经产生一定的抛售欲望,所以,昨日的《通知》就加大了这些获利丰厚的机构资金的套现欲望。二是当前机构资金的羊群效应,不仅仅体现在板块的上涨行情的集体追涨,也体现在板块的下跌行情的集体杀跌,也就是说,只要有一个机构主动杀跌,其他各路机构也会迅速跟进,从而放大了地产股对《通知》的反应压力。

  如此来看,地产股在昨日的大跌其实并不是基本面趋势的改变,更不代表地产股牛市趋势出现改变,相反,昨日地产股的大跌将为长线投资者提供了一个难得的低吸持有的机会。一方面是因为昨日的大跌释放了部分龙头股估值较高所带来的调整风险,另一方面则是因为《通知》将形成新一轮的房地产行业洗牌,甚至有乐观的业内人士称,在随着优势房地产商的话语权的提升,在目前房地产行业景气度依然的大背景下,不排除部分强势房地产商将成本提升转嫁给消费者的可能。所以,房地产股的成长趋势犹存,投资价值犹存,这其实也是港股中有内地房地产业务的房地产股并未同步暴跌的原因,也显示出A股市场急跌后的房地产股的投资机会。

  广州万隆

  市场资金仍较充足 后市应有反弹

  在大盘连续上升了一年多,尤其是在近三个月以来指数明显加速上升的情况下,指数的每一次大幅震荡,广大的投资者都会提出这样问题:大盘是不是已经见了阶段性的顶部?

  我们判断:指数并未步入阶段性顶部。我们坚持认为,象目前这样的大型逼空行情,是一定会有一个高潮阶段的。在没有见到这一个全面疯狂阶段时候,我们认为大盘都不可能见顶。

  而目前大市还没有见到具备全面疯狂行情特点的走势,所以指数的短线震荡是不会吓倒我们的。

  正是由于我们对大型逼空行情的产生、发展、高潮、结束,全过程有比较深入的认识,事先就有一个全面预测,所以能站得更高、更远,不会被大盘的一时、一事所迷惑。

  汇阳投资

  市场资金仍较充足 后市应有反弹

  今日上证指数震荡下跌,个股也普遍下跌。我们认为市场资金仍较充足,今日大盘下跌较急,后市应有反弹,对业绩优秀的个股投资者可逢低吸纳。市场中商业连锁、仪电仪表、钢铁、电力等板块表现相对较好。两市个股中有500多只股票上涨,鲁能泰山、模塑科技、深赛格、工大首创、深南电A、宝商集团、太原刚玉等36只非ST个股以涨停价报收;下跌股票有900多只,下跌个股较多。

  国泰君安

  机构不仅没出 反而继续不断进场

  一:大盘蓝筹股仍然处于强势调整过程中。对于这样的行情,只要机构不出局,行情就不会结束。现在可以判断的是:机构不仅不出,反而继续不断进场,看看近期的成交量吧。

  二:蓝筹的整理,为近期低价股的活跃提供了条件。所谓蓝筹搭台,低价、题材股唱戏。由于低价题材股涉及股票多,故对于大盘也形成了相当的推动力,低价股、题材股具有爆发力强,短线赚钱见效快的特点。特别受到游资和激进型投资者的跟风追捧。如果节奏把握的好,选择股票准确的话,近期的确是个股炒作的黄金季节!

  这样的市场格局,在操作上难度相当大。一方面前期持有蓝筹或是绩优的品种,短线不涨,同时又要面对一批批绩差甚至亏损股连续上涨的诱惑,这是一种尴尬的两难境地。对此我的建议是:有些东西是需要耐心的,还有的东西是需要坚持的。看见人家涨的时候就眼馋,人家不涨的时候其实也是很难受的。只看到贼吃肉,也要看到贼挨打啊。[更多]

  汇正财经

  空方力量加强 调整压力加大

  周三上证指午后大涨70多点,应验了我们周二说过的多方现在也有难言之隐,尽管消息面上比较平和,没有什么特别重大的事情发生,而且还有宝钢重组八一钢铁这样的利好刺激,但是上证指还是撑不住下来了,为什么呢?我们昨天分析过,通过上证指在2600-2800间一线的10天震荡,表明后市向下调整的概率加大,如果5日均线下穿10日均线成功的话,那后市下跌是必然的,只是以什么样的方式、什么样的速率下跌了。可能大家会说了深市就没有这样的情况,还不时创出新高,但我们认为这看起来是个矛盾,但最终还是会统一到下跌整理这样的大局中来的,只不过有先有后罢了,因为深成指在上摸八千点的过程中也没有像样的回调,而周三跌幅榜上跌停的个股数突然增多,且多是前期的热门概念股,看来贵州茅台是好喝,但喝的人少了就没气氛了,喝多了照样会误事,所以它静静地退出了百元的高地。

  浙江利捷

  指标股护盘 反弹随时展开

  周三大盘总体呈现冲高回落的走势,沪指盘中创出历史高点2870点,随着午后地产股的全线走低,沪指也同样快速回落,最低探至2742点后逐渐企稳。从多空角力的情况来看,地产股由于受到利空作用出现了大面积的跌势,由此引发了市场恐慌的产生。地产指数跌幅接近8%,对于地产股的暴跌,我们认为短期之内主要在于政策面利空的出现。但同样的人民币升值预期的存在,将使地产股跌势难在持久,因此,在快速下跌之后,我们应该认识到地产股的后市跌幅将不会很大,反而随着暴跌可能出现买点的机会。反映到指数上,大盘的上行趋势将不会因为一时的受阻而发生改变,特别是在指标股方面,中国石化、长电、联通等个股的短线调整基本到位,随时存在反弹的可能,更加限制了指数的下行空间,因此,我们认为短线大盘随时有望出现一轮大浪反弹,市场高点依然存在被刷新的可能。

  远东证券

  天量上攻无果 短期震荡加剧

  今日大盘呈冲高回落的走势。前市表现平稳,震荡上行。午后风云突变,深沪两市突然出现急跌,上证指数在创出新高2870点后开始一路下跌,最大跌幅超过120点,深成指数跌幅也超过400点,同时成交量放大,显示大量资金夺路而逃。

  从盘面来看,个股下跌家数为1100,仅有三百多家股票上涨。而地产板块全线跳水,跌停个股都是房地产类。由于国家税务总局昨天发布通知称,从2月1日起将正式向房地产开发企业征收30%至60%不等的土地增值税,这使房地产股此前普遍被看好的潜在资产重估价值遭到严重打击,一些相关地产龙头股纷纷出现跌停,房地产指数跌幅也超过9%。因此短线地产股大幅暴跌引发市场筹码松动,也导致今天大盘放量下挫。

  大盘在2800点附近震荡已有两周,今日天量上攻未果,房地产类个股仍存在着一定的压力,大盘有构筑头部的可能。投资者可适当减持涨幅过大的个股,而对强势优质的二线蓝筹股则可继续持股观望。

  北京首放

  1468亿天量拉开大盘高位振荡序幕

  随着近期指数的再创新高,外围资金继续积极介入市场。尽管由于受到消息面影响,地产板块大面积跌停,市场做多动力受到重创,但市场总体强势格局仍没有改变。不过,大盘指标股、地产以及金融股仍将是决定大盘方向的关键。

  1、多方主力动向剖析:由于受到地产板块暴跌影响,市场做多人气受到一定打击。尽管收盘仍有超过30只的个股涨停,但板块效应不是很清晰,热点更多集中在一些连锁超市、3G等个股方面。不过,早盘电力、钢铁等价值型品种曾一度出现整体大涨局面,但终因市场拖累,纷纷冲高回落。

  2、空头主力动向剖析:以万科、华侨城为代表的地产板块出现大面积跌停,无疑成为周三市场最大的杀跌动力。从跌幅榜情况看,跌停品种均是地产股,超过20只。另外,前期涨幅较大的优质股也出现跟风暴跌,中信证券一度跌停,国航等大批篮筹股也出现大幅冲高回落走势。

  江海证券

  高位喇叭口隐约可见

  今日受到二月份开征土地增值税的影响,深圳成指早盘跳空低开,尤其是午后一度出现大幅回调,并引发上证指数跟随其出现调整。最近几个交易日以来,沪指虽然一直在2700点做横向震荡、蓄意上攻,但始终对2870点高地久攻不下。随着沪指在此2700点中枢大跌大涨的高位震荡加剧,股指隐约现出高位喇叭口的出货形态。如果明日继续出现大阴线,市场将很可能就此构筑短期头部。

  国家税务总局日前发布通知称,从2月1日起将正式向房地产开发企业征收30%至60%不等的土地增值税,这使房地产股此前普遍被看好的潜在资产重估价值遭到严重打击,一些相关地产龙头股纷纷出现跌停,房地产指数跌幅也超过9%;作为去年以来表现最为突出的行业板块,地产股引领了整个价值重估行情,因此短线地产股大幅暴跌引发市场筹码松动,海螺水泥、中信证券、吉林敖东等强势品种的倒戈一击更是对市场人气形成毁灭性的打击。在此背景下,上海市场一举放出983亿的天量。由于目前股指处于高位,因此今天的放量对后市走势影响较为恶劣。

  杭州新希望

  老庄股异动 或将有大跌眼镜的表演

  尽管短期波动幅度过大,但我们仍然认为大盘处于大的横向整理状态之中,短线的调整是对周一周二连续的不切实际的大幅拉升的修正,市场的运行趋势没有改变。大盘运行情况:今日大盘大幅震荡,午间冲高后在获利盘的打压下急速回调,最低探至2750一线,虽然尾盘有所回升,但仍大跌40个点作用,大盘也再度回到2800点下方。综合近期的大盘运行环境分析,我们认为大盘在2700到前期高点间维持一个大的震荡横向整理区间依然是不可以改变的,市场缺乏必要的主动做多动能和做空动能,将依靠宽幅整理的走势来消化调整压力。个股方面,短线大幅波动是最主要特征,今日盘中上下超过十个点左右的比比皆是,因此操作中应该注意防止短线追高,减少操作力度,并且回避处于强势震荡拉升状态的个股,而我们依然看好调整后部分个股的交易机会,短线来看,可以积极关注商业板块、处于价值区域的有色金属板块以及技术面超跌的超跌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市场 | a股 | 趋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