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中信借壳 稀缺信托业迎追捧时代

  1月16日,停牌近两个月的安信信托(600816)发布公告,安信信托通过向中信集团定向增发,中信信托将实现借壳上市。

  武汉新兰德余凯表示,中信集团旗下有中信证券(600030),中信银行将可能以“A+H”模式实现上市,如果中信信托成功借壳安信信托上市,则在今年之内,中信集团将在银行、证券和信托领域分别掌控一家上市公司,作为其整合“中信系”金融链条的平台。

  另一方面,业内人士表示,此时正值银监会第六次整顿信托业,信托业洗牌加速之际,中信信托借壳,具有相当的标杆效应,拥有牌照和上市平台的信托公司,将迎来资本的追捧时代。

  中信全力打通金融链

  “中信金融网”的网站显示,中信集团旗下现在拥有4家A股上市公司,同时还有5家H股上市公司,涵盖的金融业务包括银行、证券、信托、基金等,中信金融平台已经初步建成。

  中信集团在证券业务上有中信证券,中信银行年内有望上市,一旦中信信托成功实现借壳上市,中信集团将如虎添翼,金融链条全部打通。

  目前,中信银行上市的步伐正在加快,引进战略投资者的任务已经完成,西班牙第二大银行成为中信银行的战略投资者。中信银行高层称,中信银行将在年内登陆A股或H股市场,目前所有准备工作都已经就绪,只等相关管理部门的审批。

  新兰德余凯认为,目前中信集团的保险业务相对逊色一些。市场分析人士认为,中国人寿(601628)刚成为保险第一股,中信集团旗下的信诚人寿想要实现上市,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

  信托业整合加速

  2006年12月,银监会下发《信托公司管理办法》、《信托公司资金信托计划管理办法》及《关于信托公司过渡期有关问题的通知》三份征求意见稿,被市场普遍认为是信托业的第六次整顿。

  业内人士分析,在信托业被推至风口浪尖之时,中信信托要借壳安信信托,没有相关监管部门的支持,中信信托不会出此一招。中信信托介入安信信托,在众多经营模糊和难以为继的信托公司中间,将会具有标杆效应,信托业的整合大戏将拉开大幕。

  据介绍,信托业在国外不是一个专门的行业,投行具有信托业的特点,中国的信托业作为一个专门的行业出现比较特殊。另有市场人士指出,新规主要是明确信托业发展的真正方向:资产证券化、企业年金和财务顾问,而这三块在国外都是非常庞大的业务。而国内信托业良莠不齐,如果不进行必要的整合保证做强做大,最后信托业都会成为外资的地盘。在此大背景下,信托业的洗牌将会加速。

  比较显著的是,安信信托、陕国投(000563)、S爱建(600643)同时拥有金融牌照和上市平台,无疑会吸引资本市场的目光。在中信信托借壳安信信托的同时,市场上也传闻某国外投行正在跟陕国投接洽,S爱建最近在上海市政府支持下暂时化解了危机,第二次引资也提上议事日程。

  中信借壳安信信托,只是意见稿出台后的一个序幕,信托业的行业新规一旦确立,整个信托业将在整顿中迎来新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余凯 | 中信 | 信托业 | 信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