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个股点评

个股导航

    联环药业(600513)

    随着日本16日宣布该国已出现H5N1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2006年冬季以来出现禽流感疫情的亚洲国家已越来越多。

在泰国,农业部官员15日也宣布,北部彭世洛府的鸭子出现了H5N1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目前当地已有1900多只鸭子被扑杀。这是泰国近半年来首次宣布出现禽流感疫情。禽流感概念再度面临表现机会,前期000739普洛康裕2个星期翻番就是因为禽流感题材,可重点关注底部禽流感概念股600513联环药业,实质的禽流感概念股。公司与扬州大学等组建的扬州威克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注册资本5840万元,公司占39.38%)主要生产禽流感灭活疫苗,公司申报的鸡新城疫,鸡传染性支气管炎二联活疫苗,鸡新城疫灭活疫苗,鸭瘟活疫苗三项产品获得农业部生产批文,并已正式投产。

    正宗禽流感题材 盈利能力高

    联环药业公司与扬州大学等组建的扬州威克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注册资本5840万元,公司占39.38%)主要生产禽流感灭活疫苗,公司申报的鸡新城疫,鸡传染性支气管炎二联活疫苗,鸡新城疫灭活疫苗,鸭瘟活疫苗三项产品获得农业部生产批文,并已正式投产.至此,公司已先后有14项产品获准生产.我国目前迫切需要禽流感疫苗,以预防和控制禽流感的蔓延刘秀梵院士领衔研制的扬州产禽流感疫苗正式走上大规模产业化之路,预计可年产禽用疫苗16亿羽份,年销售收入达1.2亿元,净利润可达2772.9万元,毛利率60%,具有较高的盈利能力。

    同时,公司研制并申报的-水禽疫苗产品,经农业部严格审查,批准进入临床试验,批件号:200612.目前国内外尚无该产品的正式批文,该产品的成功开发,将填补市场空白,增强我公司的综合竞争力,预计该产品将于2007年投放市场。

    新产品上市 加速业绩增长

    新产品的上市开发加速业绩的增长。公司三个主要产品在市场竞争中都居于领先地位,其中爱普列特是世界上第二个对因治疗前列腺增生的药物,市场前景十分广阔,该药是我国一类化学合成新药,联环药业在国内独家生产,行政保护期至2011年。该产品的原研制厂商为葛兰素史克公司,其生产的产品于2002年10月获美国FDA正式批准,并在欧、美等世界主要医药市场上市。联环药业的爱普列特先于国外公司在国内获得批准文号,故公司拥有该产品的国内专利权。由于我国男性老年人前列腺增生发病率高,产品市场容量估计在20亿元左右,产品前景十分广阔。2003年,联环药业的爱普列特销售还不到1000万元,由于公司拥有自主知识产权,随着公司建立自己的销售渠道,该产品未来的增长潜力是十分巨大的。

    联环药业十分重视新药新品的研发,公司成立以来,坚持"科技兴企"的发展战略,以市场为导向,推进技术创新,形成了治疗前列腺增生药物、抗过敏药物和心血管药物为主体的产品群。公司的技术开发中心为江苏省计划与经济委员会确认的第一批省重点支持企业技术中心之一,具有独立研制国家级新药和承担国家和省级重大科技攻关项目的能力。该中心"九五"以来研究开发新药19个,其中国家级新药16个,公司自主研发新药的能力不断提高。2005年以来,联环药业还有盐酸托烷司琼及其注射液、非洛地平缓释胶囊、甲钴胺注射液、罗红霉素胶囊等一批新药新品投放市场,度和及这一批新药新品的上市进一步丰富了联环药业的产品群和品种结构,有助于提升公司经营业绩。2006年,联环药业又将有盐酸舍曲林及其胶囊制剂、盐酸屈他维林及其注射液、甲磺酸酚妥拉明注射液、叶酸、米非司酮等一批新药新品上市,公司将保持每年有5、6个新药新品上市的势头,不断形成新的利润增长点。

    二级市场上,该股涨幅不大。股东持仓显示:QFII机构中信证券-工行-CREDIT UISSE (HONG KONG) LIMITED持有时间较长,成本远在目前价位之上。基本面、技术面和机构持仓分析,该股随时可能暴发强劲行情,投资者可多加关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禽流感 | 产品 | 新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