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重汽集团:申请发H股 子公司中国重汽保留A股

    子公司中国重汽保留A股,集团战略转变为“国际化优先”

    昨天从中国重汽(000951.SZ)获悉,其母公司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重汽集团”),将于下月向香港联交所提交整体上市申请,有望在今年上半年发行H股。

    上半年上市成定局

    据介绍,中国重汽集团拟以红筹股形式赴港上市,筹资金额为3亿-5亿美元(折合23.4亿港元至39亿港元)。按照预计,中国重型汽车集团资产包括所属车桥厂、锻造厂、离合器厂、设备动力等资产,将打包至香港上市。JP摩根、中国国际金融负责安排上市事宜。

    此前,济南市副市长王天义曾预计,中国重汽集团计划在去年年底到香港上市。而如今,上市时间及发行H股时间表已被推迟。

    中国重汽集团市场部一负责人表示,由于截止去年年底,有关部门针对诸多附属公司的审计工作未完成,故而集团香港整体上市未能如期进行。“现在的审计工作已全部完成,计划下月向香港联交所提交整体上市申请,”他告诉记者,“公司今年上半年肯定能赴港上市。”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中国重汽集团某高层表示,目前集团赴港上市的准备工作已有相当进展,但确切上市时间无法确定。

    子公司中国重汽保留A股

    作为中国重汽的母公司,中国重汽集团持有其53.98%的A股股份,目前是中国重汽的最大股东。据称,在中国重汽集团赴港上市后,中国重汽仍将在A股市场保留。据悉,中国重汽已于1999年在深圳上市。

    如果此次赴港上市成功,中国重汽集团将成为中国股市目前第29个汽车股。

    据了解,2006年,中国重汽集团共出口汽车6000余辆,出口量居中国内地重卡汽车业首位,销售收入超过16亿元。而销售收入高达210亿元,较剥离潍柴动力后的2005年增长近60%.同年,利税收入为20亿元,同比增加1亿元。

    一份统计资料显示,中国重汽集团2006年总销量为6.06万辆,同比增长近37%,远高于中国重卡业15%的增速;中国重汽集团在中国重卡业的市场占有率也大幅提升,由2005年的18%提高至2006年的20%以上。

    据了解,2007年中国重汽集团战略已发生变化,会逐渐由“技术优先”转变为“国际化优先”。2006年底,中国重汽集团扩大了国际业务部门,设立北方部、非洲部、中东部、零部件出口部等4大部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中国重汽 | 集团 | 中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