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山大华特打出“环保加医药”组合拳

    山大华特(000915)控股子公司山东山大华特环保工程公司(占70.2%股份)承建的第一个环保脱硫项目国电菏泽电厂三期2×300MW机组烟气脱硫项目近日已验收完毕,同时与山东百年电力发展公司签订的1.1亿元的烟气脱硫工程,目前正处于施工中。

上述项目的实施,标志着山大华特在脱硫行业以及其他重大工程项目承建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并有望成为自主创新能力突出的脱硫企业,形成环保、医药两大支柱产业。

    由于目前国家的排污许可证交易制度对火电厂烟气脱硫的强制性推行等环保措施,脱硫行业也会进一步纵深发展。山大华特有关人士告诉记者,公司作为国内大型燃煤锅炉烟气脱硫工程总承包商,专业从事以火电厂烟气脱硫为主的环境污染控制和治理,是国内烟气脱硫行业的先进企业,因此未来的脱硫产业发展前景广阔。

    该人士还表示,与山东百年电力签定的烟气脱硫工程,目前正处于施工状态。由于该工程采用两炉一塔的方式安一套湿式石灰石———石膏法烟气脱硫装置,再加上系统及设备选型均按照设计煤质含硫量1%进行设计,特别是在引进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美国Mar-sulex公司烟气脱硫技术后,脱硫效果明显,效率不低于95.5%,公司脱硫技术迅速提升。

    据悉,该公司正积极寻找脱硫工程的新项目。目前脱硫行业是朝阳产业,根据环保总局的初步测算,“十一五”期间,我国全社会环保投资预计达到13750亿元,其中投向脱硫产业的将占近10%,即1375亿元。同时发改委预计在未来10年内,约有3亿千瓦装机的烟气脱硫装置投运和建设,因此发展空间很大。但有关人士也指出,随着进入脱硫工程的“行业大军”的与日俱增,未来市场竞争会更加激烈。

    公司表示在打好“脱硫工程”这张牌的同时,将继续做好二氧化氯(ClO2)发生器的生产。据了解,公司是山东省科技厅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是国内最早研制开发、也是目前国内生产规模最大、历史最久、技术研发实力最雄厚的二氧化氯发生器、消毒剂专业制造企业,拥有五项国家发明专利、五项实用新型专利,已形成八大系列一百多个规格的ClO2发生器产品以及十余个规格的卫生消毒系列用品,是国内同行业中唯一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双认证企业,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除了做强做大环保产业外,公司的另一“羽翼”———医药产业也不断丰满。据介绍,公司控股的山东达因海洋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及山东大康诺制药公司,均通过GMP认证,从而使得公司高起点进入生物制药。其中,山东达因海洋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是山东省高科技生物制药企业,主营业务为生产和销售中西药制剂、原料药、心血管治疗、糖尿病治疗及抗感染治疗等领域,其拳头产品伊可新在全国维生素A/D制剂药市场及婴儿用维生素市场中处于优势地位,已连续五年在同类产品销售收入中保持领先地位。山大华特还表示,将依托山东大学技术人才优势,逐步完成由传统企业向高新技术产业转型。

    山大华特昨日收盘价3.61元,跌0.82%。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山大华特 | 脱硫 | 烟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