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央行调整存款准备金率 > 中国宏观调控最新报道

汇丰:中国经济将维持高增长 2007有望增长9.1%

  汇丰银行出炉2007年预测报告,称中国将维持经济高速增长态势

  晨报讯 汇丰银行昨天出炉的2007年预测报告认为:尽管在2007年全球经济将受累于美国经济而放缓其前进的步伐,但是中国经济的前景依然乐观,经济增长速度预期可达9.1%,维持近年来的经济高速增长态势。

  香港上海汇丰银行中国区首席经济师屈宏斌指出,今年中国经济的不确定性来自于全球经济增长的不确定性。汇丰预测,今年美国的经济将受到房地产 业不景气的影响而放缓增速,进而影响其国内投资与消费的增长,同期美国经济的疲软很可能“出口”至欧洲。屈宏斌分析说,目前中国的出口总量60%以上去往欧美等发达国家或地区,其中对美出口占比达28%。欧美地区经济放缓将对中国出口造成负面影响,此前中国内地平均每年30%以上的出口增长率将在今年出现拐点,预计今年中国出口增长率将回落至15%—18%。不过,以加工贸易为主的中国出口贸易,会因为出口增长放缓而相应减少对原材料、零部件等进口需求,总体来看,2007年中国的贸易顺差仍会有所增长。屈宏斌认为,今年中国经济增长前景将更多的依仗于国内消费、投资的拉动。

  针对近期频创新高的人民币汇率 ,屈宏斌认为,在2007年内,人民币 相对美元的升值将在5%以内。

(责任编辑:王燕)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