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欧美VS亚洲:谁是近期铜市主宰

  经过连续的下跌,目前国际铜价已经较最高点下滑了36%,至每吨5600美元附近。近期国际铜市关注焦点也愈发集中,经济合作组织(OECD)领先指标等数据的转好,使人们从担忧经济转向关注库存。

  从近期伦敦金属交易所(LME)铜库存的变化情况来看,位于亚洲的仓库保持减少的态势,而位于欧洲、美国的部分仓库则持续增加。

铜库存在欧美地区的流入和亚洲地区的流出犹如两股截然不同的力量,正在展开一场对决。

  目前,欧美的流入速度远大于亚洲的流出速度,因此总库存的持续增加正在给铜价带来持续的压力。但是亚洲,特别是中国国内市场的表现则让人预期其强劲需求可以抵消欧美需求的减少。

  周二,伦敦金属交易所(LME)铜库存出现了近期以来难得的下降,减少2550吨,在总库存距离20万吨如此接近的时候,库存的减少无疑给市场带来了一点兴奋的元素。当天LME位于美国新奥尔良、圣路易和位于荷兰鹿特丹的三个仓库中铜库存增加了1475吨,而位于韩国和新加坡的三个仓库铜库存却减少了4025吨。昨日,LME铜库存上升了2225吨,位于美国和欧洲的铜库存继续增加,而亚洲的铜库存则保持下降的态势,总库存回升至19.9万吨上方。

  “随着过去几个月内伦敦金属交易所(LME)铜库存的快速增加,总库存距离20万吨的整数和心理关口越来越近,因此市场现在特别关注亚洲的需求能否提升全球整体的铜消费市场,改变铜库存持续增加的趋势。”上海东亚期货信息部经理陆祯铭指出。

  相关数据显示,从去年12月以来,中国铜的需求量出现了一定的增加。日前,中国海关公布的数据表明,去年12月中国进口未锻造铜(包括精铜和粗铜)为9.69万吨,而11月中国未锻造铜进口量仅7.3万吨左右。“进口数量的增加一方面是受到了贸易条件好转影响,另一方面受到需求增长影响。”上海一铜贸易公司负责人指出,“今年1月以来,在国际、国内铜价大幅下跌的情况下,国内铜消费企业的购买欲望明显增加,铜现货升水也快速扩大。”昨日,上海有色金属网上的数据显示,国内平水铜对当月期货每吨升水1350~1400元,而CCC铜对期货升水更是高达1550元。

  “中国消费的暖流能否抵挡欧美消费疲软的寒流,将成为国际铜价能否出现止跌企稳的关键所在,而直观的反映就是库存的增减。”陆祯铭指出,“从LME注销仓单的变化来看,未来一段时间,铜库存减少的可能性正在增加。”昨日,虽然LME铜库存增加了2225吨,但是注销仓单(未来可能减少的库存量)同样也有所增加,增加幅度相对较大。当天,注销仓单增加5400吨,至2.39万吨,占总库存12%。

  不过,目前欧美地区铜需求的疲软主导了铜价的走势。短期来看,上述地区铜需求还难以快速恢复。周二,美国公布了1月份纽约联邦制造业指数为9.13,为6个月来最低,去年12月为22.19。该指数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有色金属的需求程度,指数的大幅度下降表明,美国纽约联邦银行所管辖的范围内有色金属需求状况并不理想。

  LME期铜市场在经过连续大幅下跌后,目前的价位已经比历史高点下降了36%左右。欧美和亚洲需求状况的抗衡,将决定铜价能否在目前的价位上停止跌势。

  截至昨日北京时间20点,LME期铜价格下跌75美元,报5615美元。

  

  更多精彩内容请浏览第一财经的网站:https://www.china-cbn.com

  中国首选,价值之选!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21—52132511(上海)10—58685866(北京)020—83731031(广州)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田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陆祯铭 | 库存 | 增加 | lme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