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寒流汹涌 “新奇士橙”至少减产一半

  由于近来连续数天遭受寒流袭击,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果农损失惨重,著名的“新奇士橙”今年将减产至少50%。

  加州州长施瓦辛格16日已宣布该州进入紧急状态。施瓦辛格还紧急致信美国农业部称,加州果农遭受的损失将达到10亿美元。

  加州食品和农业局(下称“农业局”)局长卡瓦穆拉16日称,在寒流的袭击下,加州几乎所有的果树都没能幸免,其中橘子树遭受的损失最为严重,有70%来不及采摘的橘子被冻坏。

  卡瓦穆拉说,加州是美国的水果生产大州,占据了全国近1/4的水果市场,其橘子种植面积达19.3万公顷,橘子产业每年的收入在11亿美元左右。目前正是橘子成熟季节,在这次寒流袭击前,加州果农只采摘了30%的橘子。

  卡瓦穆拉说,目前州政府农业官员和农场主正在评估这次寒流造成的经济损失。他们估计,橘子产业遭受的损失要比1998年寒流袭击加州时所造成的7亿美元的损失大得多,涉及的面积也更广。

  加州农业局新闻发言人戴夫·克朗兹表示,加州果农正24小时不间断地用抽水泵向果林注水,以提高地面温度,并使用暖风机加快果林中的空气循环。这些措施能帮助果林的温度提升2~5摄氏度。

  施瓦辛格还称,此次寒流造成的灾害还将影响到下一年,因为柑橘林至少要两年才能恢复“元气”。

  最近几天,以气候温暖适宜著称的加州遭受寒流袭击。据美国国家气象局数据,洛杉矶市中心14日7时许出现华氏36度(约合摄氏1度)的低温,打破了1932年以来同日的低温纪录。加州许多城区最近还出现了罕见的摄氏0度以下气温。气象部门预测,随着寒流的继续,加州的蔬菜和水果产业还将“付出惨重代价”。

  

  更多精彩内容请浏览第一财经的网站:https://www.china-cbn.com

  中国首选,价值之选!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21—52132511(上海)10—58685866(北京)020—83731031(广州)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田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穆拉 | 寒流 | 加州 | 橘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