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油价离50美元大关咫尺之遥

  昨天,在美国能源部发布上周原油商业库存报告之前,纽约原油期货 价格再度跌到19个月低点,并一度探至每桶50.28美元。50美元是一个关键的点位,市场人士认为此处将有很强的支撑。

  当地时间周三,美国将公布原油库存数据。媒体预期上周美国汽油库存可能增加250万桶,包括取暖油在内的馏分油可能增加150万桶。

  本周二沙特石油部长纳伊米称,下一次欧佩克会议上不需要讨论减产问题。当天国际原油期货价格因此大跌了3.4%。沙特是欧佩克成员中产量最大的产油国。

  纳伊米昨天又表示,目前原油市场的供需状况是“均衡”的。

他昨天称自从去年四季度开始,欧佩克已经减少了原油市场接近100万桶/天的供给,“在市场看起来很健康的时候,我们并不需要减产。”

  根据彭博的数据统计显示,去年12月欧佩克10个成员国比他们的配额多生产了38.5万桶/天。而欧佩克还将从下个月开始,进一步减产50万桶/天。

  “欧佩克达到现在的配额目标已经很困难了。”能源咨询公司John Hall Associates的执行董事John Hall对彭博社表示,“但原油价 格还是过高,未来可能跌到40美元/桶的附近。”

  尽管如此,近期原油价格的快速下跌,并非毫无转机。今年冬天异常暖和的美国东北部,也开始遭遇冷空气来袭。美国气象部门周二曾预报,冷空气将使纽约夜间温度下降到零下12到零下15摄氏度,甚至更低。这是纽约入冬以来第一次遭遇寒流侵袭。

  同时发生在尼日利亚针对油田的袭击仍然持续,周二法新社报道称,发生在邦尼岛出口码头(Bonny Island export terminal)的袭击导致一名荷兰人和三名尼日利亚人死亡,至少还有6个人被困在船上。尼日利亚是非洲最大的产油国,武装袭击使该国去年的原油产量减少。

  截至北京时间昨天22:23,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原油期货价格报每桶50.74美元,下跌0.41美元。

  相关链接

  投行:今年原油均价在60美元之上

  在2006年末的时候,许多投行对2007年的原油市场进行了展望,普遍认为均价将在60美元之上。

  雷曼兄弟认为,原油剩余产能减少将推动2007年国际原油均价至每桶73.50美元。从供给的角度来看,石油供给链的剩余产能正在逐渐减少,并且影响到这一行业的方方面面,包括人力资源、钻井设备、运输、精炼厂和储备等。剩余产能的减少和原油的地缘分布正在驱动价格上涨。

  高盛则认为,2007年美国原油均价将至每桶72.50美元。

  摩根士丹利经济学家埃里克·钱尼和理查德·伯纳认为,不断增加的石油供应量意味着油价很可能在2006年夏天已经达到最高点。他们预测认为,油价将在2007年年底降到每桶60美元,到2008年年底降到每桶50美元。

  摩根大通副总裁斯派克特表示,2007年原油均价将难以超越2006年的水平,但也不会出现大跌,2007年均价将为每桶64.05美元。

  

  更多精彩内容请浏览第一财经的网站:https://www.china-cbn.com

  中国首选,价值之选!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21—52132511(上海)10—58685866(北京)020—83731031(广州)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田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美元 | 原油 | 欧佩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