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焦作万方:中铝整合公司方向是明确的

  在停牌数日之后,焦作万方(000612)今日发布的公告显示,针对本报有关公司“被大股东私有化不可避免”的报道,公司表示尽管没有具体的时间表,但由于大股东中国铝业同焦作万方存在着同业竞争,因此,未来两公司进行业务整合的方向是明确的。

焦作万方同时发布业绩快报,公司2006年实现扭亏为盈,完成净利润27479.92万元,每股收益达0.57元。

  日前,本报在《焦作万方在业绩高潮中隐退?》一文中指出,随着S山东铝、S兰铝启动换股股改,中铝发行A股步伐的临近,市场对焦作万方私有化的预期也越来越强,焦作万方被大股东中国铝业私有化将难以避免。对此,焦作万方致函中国铝业,中国铝业复函表示:中国铝业是焦作万方的第一大股东,同焦作万方存在着同业竞争,因此,未来两公司进行业务整合方向是明确的,但没有具体的时间表。

  对于2006年的业绩,公司表示,2006年由于氧化铝价格大幅下跌,铝锭维持在高价位,公司利润大幅增加。公司2006年第三季度实现净利润1.95亿元,较上年同期绝对值增加了2.7亿元左右,公司在第三季度报告中已对全年的业绩进行了预计,预计公司2006年度业绩将扭转上年同期经营亏损的局面,并且全年实现净利润将超过历史最好水平。而焦作万方今日公布的业绩快报显示,公司2006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404226.57万元,增长38.98%,实现主营利润59700.68万元,增幅达504.12%,完成净利润27479.92万元,每股收益0.57元,公司的净资产收益率高达26.08%。

  展望2007年,公司称,目前铝锭市场需求旺盛,预计2007年度铝锭价格将继续保持在高位,但较2006年下半年可能有所降低;公司的氧化铝采购采用长单的形式,采购成本得到了控制。2006年共计采购氧化铝约43万吨,平均采购价为4188元/吨(不含税),2007年公司所用氧化铝价格为沪铝三月合约的17%,预计平均价格低于2800元/吨(不含税),且氧化铝的用量将超过50万吨;电价受国家政策的影响,存在着不确定性因素。综合以上因素,公司预计正常情况下,2007年业绩较2006年将有所增长。

(责任编辑:张雪琴)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焦作万方 | 公司 | 中国铝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