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新疆天业:改增发项目为现金收购

  新疆天业今日发布公告称,董事会通过了停止非公开发行股票的议案,原方案中的32万吨电石项目将改为以自有资金进行现金收购。

  公告称,由于通过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收购电石项目资产在短期内较难完成,为了加快公司氯碱化工产业链的整合速度,降低关联交易,董事会决定停止非公开发行股票事宜。

  据了解,新疆天业曾在2006年7月公布了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方案,后又在2006年10月11日调整了定向增发方案。该公司原拟定向增发收购的32万吨新建电石项目资产,是2004年开始建设的全部电石生产资产及其配套资产。该电石项目生产电石产品全部供应新疆天业,是新疆天业电石原料的主要来源。目前,该部分资产已形成年生产32万吨电石的生产能力。

  公司相关负责人称,“32万吨电石新建项目”资产收购完成后,新疆天业和天业集团之间的关联采购金额将大幅度下降。另外,随着电石资产进入公司,新疆天业化工产业链将进一步完善,有利于新疆天业最大限度地发挥生产主业的优势。因此,收购完成将使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得到增强。此外,电石是PVC的主要原料之一,本次资产转让完成后新疆天业将拥有32万吨的电石产能,有效降低化工原料的成本,预计年可降低电石原料采购成本6000万元以上。

(责任编辑:张雪琴)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新疆天业 | 收购 | 电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