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中信国安:碳酸锂今年将为公司贡献业绩

  中信国安的青海盐湖资源综合开发项目近年一直倍受关注。最近,中信国安发布公告表示,该项目进展顺利,继硫酸钾镁肥生产线投产后,万吨级碳酸锂生产线也于近日建成并一次性投料试车成功。这一信息有何意味,碳酸锂项目是否会对公司2007年业绩产生较大影响,记者昨日与公司相关人士连线进行了对话。

  记者:有机构研究报告在公司实施定向增发时指出,碳酸锂产品的市场情况极好,那么目前是一种什么情况呢?

  中信国安:这方面公司的市场部门了解得最为清楚。从去年的情况来看,碳酸锂还是供不应求,价格在高位运行。曾有一段时间价格冲高到7万元/吨,目前则不太清楚。

  记者:硫酸钾镁肥生产线2006年下半年就已经投产,现在碳酸锂生产线又将投产,二者产生的收入会分别计入2006年、2007年业绩吗?

  中信国安:是的,硫酸钾镁肥生产线投产的收入肯定会计入2006年业绩,而碳酸锂项目的投产,按照原定计划,是会对公司2007年有比较好的利润贡献的。不过,现在还只是排除了投产之前调试中的一些不确定性因素,投产后能否达到设定产能还需要观看一段时间。投产不可能一次到位的,是逐步尝试。当然,达到设定产能的时间越短,对2007年的业绩贡献就会越大。

  记者:公司这一次碳酸锂是不是一次性达到相关产能?

  中信国安:不是的,3.5万吨的产能是分步进行的,现在要投入生产的是2.5万吨的生产线,等这期稳定运行之后,公司再将扩大产能。

  记者:碳酸锂生产线试车成功是不是意味着资源开发中的一次重要技术攻关,后续的开发构想是怎样的?

  中信国安:公司不好作这样定性的评价,只是可以说,碳酸锂生产是整个盐湖资源综合开发中一个较为重要的步骤,因为前面硫酸钾镁肥已经投产成功,而后面准备进行的硼酸产品开发技术上难度不高,可以说悬念不大,所以这一次碳酸锂的投产在资源开发的产业链中还是比较重要的。此外,出于降低成本的考虑,我们还会开发一些附加的产品,比如通过碳酸锂还可以开发出镁的产品。总体来说,对于盐湖资源的开发越是立体,公司成本就会降得越低。这既有利于增加公司的效益,同时也与国家提倡保护自然资源的战略相一致。

  记者:所以业内分析认为公司碳酸锂等产品具有很强的成本优势,就是出于上述考虑?

  中信国安:正是如此。

(责任编辑:张雪琴)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碳酸锂 | 中信国安 | 投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