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汇丰等7银行申请布点农村 外资银行踏上下乡路

   不光是中资银行,连汇丰、渣打等外资金融机构也对到农村地区设点有兴趣。

  1月16日,银监会副主席唐双宁在调整放宽农村地区银行业金融机构准入政策试点工作会上称,截至目前,银监会已收到7家银行业金融机构提出到农村地区设立银行业金融机构试点的申请。

  此外,唐双宁还透露,汇丰、渣打以及格莱珉信托公司等外资金融机构也表达了到我国农村地区设立银行业金融机构的意愿。

  自银监会《关于调整放宽农村地区银行业金融机构准入政策更好支持社会主义新农村 建设的若干意见》发布后,社会各界反响积极。银监会在短时间内完成了六项制度办法的制订工作,即村镇银行管理暂行规定、贷款公司管理暂行规定、农村资金互助社管理暂行规定及三个暂行规定的审批工作指引,将于近日正式下发。

  唐双宁表示,目前,各项试点准备工作进展顺利,银监会已经收到中国民生银行(10.35,0.11,1.07%)、北京农村商业银行、天津农村合作银行等7家商业银行和农村合作银行提出到农村地区设立银行业金融机构试点的申请,汇丰银行、渣打银行以及格莱珉信托公司等外资金融机构也表示,希望到我国农村地区设立银行业金融机构。

  值得一提的是,其中的格莱珉信托目前已在中国开展了16个项目,向5.35万人提供了共163万美元的贷款。

  唐双宁在会上还要求,内蒙古、吉林、湖北、四川、青海和甘肃等6个试点省(区)银行业监管机构要按照“加快启动、规范操作和有序推进”要求,抓紧完成农村金融服务充分性调查,尽快启动试点的选点、主发起人联系等工作,加强对组建审批工作指导,确保试点工作有序推进。(韩圣海)

(责任编辑:王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唐双宁 | 农村 | 金融机构 | 银行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