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 房事变局 > 房事新政

新盘让人不之所措 2007年用二手房打破价格怪圈

  在这个寒冷的冬天,比身体更冷的是数百位等待收房的本岸业主的心。原本规定2005年7月1日交房的通州区本岸楼盘,在一再拖延交房日期后,直到2006年年底居然售楼处开发商工作人员“人去楼空”。在2006年年底,还有媒体评选了2006年最差楼盘,上榜楼盘几乎囊括了楼盘的所有毛病。

有资金链出问题的,有私改规划的,有出现明显质量问题的等等,最让人忧心的是其中还有几家售价上万元一平米的所谓名盘。

  新盘的问题让买房人不知所措。

  新盘更大的问题是不断飞速上涨的价格带动了二手房价 格的飞涨,二手房价格又反作用于新房价格,形成了一个不断螺旋式上升的价格怪圈。

  放弃购买新房的计划,去买二手房是不是2007年一个更现实的计划?

  买二手房最踏实的是现房,优劣一目了然,开发商不能再私改规划。从地理位置来说,城中心的一手房越来越少,二手房在满足位置的需求上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如果要求不是太高,买二手房还省去了装修 的劳顿和费用,让购房资金处在可控制的范围内。更重要的是如果因为买二手房而冷落了新房,就会迫使新房价格下降,新房下降的价格再反作用于二手房,整体房屋的价格水平就会形成良性的螺旋式下降,从而打破新房与二手房螺旋式攀比上升的怪圈。

  无疑,二手房市场能否发挥出它的巨大功力关键还是政策对它是否支持。从去年国家调控的思路来看,政府有关部门正在积极探索鼓励二手房房源进入市场流通的途径,以形成有效供给。对大户型开征保有税将会使相当一部分拥有多套大户型的业主出售其房产,并可能出现市场抛售现象。大户型二手房的房源供给量可能会猛增。此外大量满5年房的上市,以及随着央产房、校产房、使用权房的政策明晰,二手房源将拥有强大的后备力量。在保障购房人资金安全问题上,终止二手房市场房地产 中介“代收代付”的做法,实施资金监管将会淘汰一批不良经营的中介机构,使二手房交易免去了资金不安全的后顾之忧。然而,银行对二手房的反应似乎有些滞后。在澳大利亚买二手房银行贷款金额可占到整个房价的95%,贷款期限长达25年。而我们的银行对二手房的贷款似乎远不如对一手房积极。在税收方面,如何在抑制炒房的同时活跃二手房市场的交易,也需要更加智能的方案。

  给二手房市场加温,该是今年房产政策的主要方向。

  稿件来源:北京青年报,作者:胡雅杰

(责任编辑:毕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二手房 | 价格 | showimg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