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面直击

1500亿是在构筑大顶吗 杀伤力可能超出一般投资者想象

  1500亿是在构筑大顶吗 部分品种杀伤力可能超出一般投资者的想象

  周三深沪股市震荡放量下跌,沪深两市总成交达1500亿元,两市房地产股成为引发大盘跳水的重要做空力量,万科A、保利地产、招商地产、金地集团等强势股放量而下且较坚决,从这些品种坚决跌停来看,房地产板块的下跌说明市场中最强板块的持筹开始动摇,对于后市笔者认为仍会有跨年度强势板块出现重挫的可能,其板块有可能集中在工程机械、缺乏业绩支撑的军工品种、部分金融证券类品种上,因此天量收阴的背后,极有可能说明2007年大顶形成的概率较大。

  上海证券报报道,从周三上证综合指数全天走势来看,上午尾盘拔高金融权重股工商银行等品种形成对沪市假突破后,午后盘中抛盘汹涌而出,在两市房地产股大部分跌停影响下,大盘开始下跌,尾盘有所反翘。从权重股万科A的走势来看,其放出的26.6亿元的天量跌停,已经至少可以说明市场主力机构开始兑现手中筹码,而从其持仓成本来看,仍然有相当大的距离;从涨幅较好品种来看,主要集中在业绩极差的低价股上,这些品种的表现更是一种补涨意味,其短线特征较为明显,连续性较弱,对市场号召力有限。

  对于后市,由于目前A股市场中最为强劲的房地产股已经开始退潮,其短期之内将有休整可能,虽然仍会有所拉锯,但由于这些品种主力成本极低,其出现连续性重挫的可能性也同样较大,因此短期之内投资者不易介入。

  在房地产股重挫后,哪些板块可能成为重灾区或主力兑现品种呢?笔者认为部分工程机械板块、炒高无业绩支撑的军工板块、部分金融证券类板块将成为大幅做空的重要品种,对于这些炒高的品种投资者应远离为主。

  昨日成交1500亿,这是中国A股市场多年来第一成交天量,其一方面说明股市投资者入市的增加;另一方面也说明股市已到了一个较高的风险区域。从基本面来看,目前国内金融政策包括存款准备金、央行公开市场回笼资金力度、年内低价的历史限售股流通、股指期货推出(在高位区推出)、QDII破冰等均对A股市场基本面构成了偏淡影响。而从技术面来看,沪深两市的长期技术指标已经出现在一个非常之高的位置,技术顶部区域明显,即使上涨其空间也较为有限,而市场中中国人寿的高定位形成的A、H巨大的价格差风险不言而喻,因此笔者从基本面与技术面结合来看,A股市场有可能近期进入到明显的调整之中,而部分品种的杀伤力可能超出一般投资者的想象,建议稳健投资者坚持战略观望为主,长线资金不宜介入,短线资金可以适量逢低进行低吸高抛运作。

  综合来看,重点防范板块是缺乏业绩支撑的军工概念股;时间上要重点关注中国人寿下周二计入指数时对市场的影响;重点可关注的板块是权证板块和低价业绩增长品种。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投资者 | 品种 | 板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