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面直击

牛市只是短期受挫

  昨日沪综指超过一百点的震荡走势,以及沪深两市1500多亿的成交天量,显示出即使在牛市也会蕴藏着阶段性的波动风险。

  周三市场之所以会出现放量震荡调整的走势,与房地产股全线下挫有直接关系。作为市场的领头羊,房地产股一直被认为是市场的龙头品种,对市场投资信心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而且房地产股也一直是基金等机构投资者的重仓股。

房地产股票特别是其行业龙头在周三的集体跌停,无疑会加剧市场的震荡,影响市场的做多信心。

  房地产股的调整主要受周二国税总局《关于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增值税清算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的影响,该通知将土地增值税由预征改为清算,这意味着我国的土地增值税征收办法将从此前的“预征”步入房地产开发成功后的“清算”时代,地价一旦再度在开发期限内飙涨,房地产公司的囤地和开发成本将大增,直接导致房地产公司的利润空间被压缩。在一定程度上降低房地产公司的主营利润率,并影响到房地产公司的项目购并以及减少企业现金流,从短期看具有较大的负面作用。该通知的出台还会使市场产生国家对房地产行业可能继续加强宏观调控的预期,比如试点开征物业税、严格执行土地两年不开发收回的规定、严格累进制土地增值税、消费信贷政策、预售政策等。而且根据近年来经验,每年之初也是国家出台宏观调控政策较集中的阶段。因此,面对着既有风险和未来调控预期,房地产行业近期将面临着较大的不确定性,市场资金很难在短期内再度回流该板块,房地产股短期应给予回避。但同时也要看到,房地产行业目前遭受到的寒流只是短期的,仍然看好该行业的长期发展趋势,房地产行业的调控也会促进行业内部整合,使行业内龙头公司受益于行业整合,加大其市场占有率。

  也许会有很多投资者担心房地产股的下跌是否会累及其他股票出现调整,应该说这种担忧是存在的,毕竟近阶段获利盘众多,一有风吹草动,肯定会有获利筹码套现出局。但投资者也要看到,市场牛市格局并没有发生太大变化,牛市支撑因素依然存在并有加强之势,就像在熊市下跌过程中也会出现一定规模的反弹一样,牛市也是螺旋上升的,而不应一蹴而就。因此,即使市场短期后势仍然延续调整,也不可更改2007年牛市依旧的大判断。在技术层面上,指数上行轨道下沿会有较好的支撑作用,指数大幅调整就是坚决进场的好时机。

  当然,近一个月来,可以看到指数和两市绝大部分个股均走出了较大幅度上扬的走势,社会各阶层资金蜂拥进入市场,市场估值体系也出现了一定程度的紊乱,一些个股股价明显存在高估现象,如果市场继续疯涨下去,那么对营造长期牛市有很大负面作用。各方有识之士对指数的非理性上涨均有不小担忧,市场多空分歧加剧难以避免。为避免市场过快产生泡沫,应把握市场运行节奏和大盘股的合理估值,对市场上涨需进行清醒分析,以达到股市健康平稳有序的增长。

  随着市场的发展,当前证券市场结构正呈现出多层次化方向发展,市场结构进一步合理,不论是整体质量较高的大公司纷纷在国内市场上市,还是绩优中小股的不断发行,市场结构正逐步趋于健康,结构性牛市特点更加显著。在投资过程中,现阶段投资者可重点关注年报利润增加、成长性高、有资产重组概念、政策支持的行业和个股投资机会。此外,财税体制改革、奥运商机、金融创新、资源价值重估、3G推出预期等都将给市场带来多重升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牛市 | 市场 | 房地产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