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俄零售业新规逼退华商 预计10万华商将被迫回国

  中新网1月18日电 据《新京报》报道,从2006年年底至今,俄政府相继出台整顿批零售市场秩序法规和新的移民法,包括大批华商在内的外国零售商将受到强烈冲击。预计将有10万在俄华商被迫回国。

  外国人被清除出零售业

  据悉,1月15日,俄政府关于加大打击非法移民的法规生效。

同时根据2006年年末颁布的法令,从2007年4月1日起,将全面禁止外国人在俄从事零售贸易,俄全国115个大型露天市场将被关闭。此外,从2007年1月1日起,外国务工者将被禁止在俄罗斯从事酒类和药品贸易。

  据报道,在包含远东地区在内的中俄边境地区从事零售生意的100余万外国商人中,90%以上是中国人。其中10%左右的中国人是没有正式商用签证,这些中国人将成为直接打击对象。

  中国商铺疯狂甩卖

  就职于圣彼得堡一家俄罗斯贸易公司的中国留学生安娜女士表示,据她所知,限制外国人在俄从事零售业的措施颁布后,中国商人受到很大影响,中国商业聚集的零售市场几乎搬空。她说:“前几天我去中国市场看的时候,中国人的摊点都在甩卖商品,平时售价人民币 几百块钱的东西现在十块钱就能买到。”

  安娜介绍说,据她了解,目前在圣彼得堡露天市场经商的中国商人几乎全部清货回国。这部分中国人大部分不会讲流利的俄语,去别的行业寻求发展也比较困难,只能返乡。在新西伯利亚等地区有多几个大型中国市场,那里华商受影响也很大。此外,某些中国贸易公司也会受到冲击,因为有的公司是由多个个人在俄进行批发零售业经营。

  一些地方禁止华商卖货

  “当地电视台也报道了,一些华商连箱子也不要了,就回国了。”俄罗斯《华俄时报》的编辑邢江峰介绍,法案对华商的影响还是很大的。在莫斯科留学的大学生小刘介绍,目前有不少在莫斯科的华商,打起了打折的旗号,以甩卖存货。据俄独立电视台报道,与中国黑龙江省接壤的俄罗斯远东哈巴罗夫斯克市,往年十分兴旺的年前市场近日变得十分萧条。市场上很多中国人,已经被俄罗斯警方人员禁止在市场卖货,不得不放弃新年前的销售旺季,将货物打包运回中国。(谢来 徐春柳)

(责任编辑:毕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安娜 | 华商 | 中国 | 中国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