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松下无锡深陷镉中毒传言(图)

  信任危机依然严重员工停工求见体检报告

  新快报讯据《第一财经日报》报道,在媒体传出“无锡松下电池镉中毒事件”之后,保持了多日沉默的无锡松下终于出来回应“镉中毒”事件,但他们“镉超标”非“镉中毒”的说法不获员工认可,体检报告造假嫌疑消之不去,即使疾控中心出来澄清也无法获得认可,员工纷纷准备辞职。


  恐慌仍在继续

  “我们在这里工作这么多年,一直没有看到过自己的体检报告。”据员工反映,历次体检之后,厂方只是在公告栏上公布当年多少比例的员工参加体检,合格比例是多少,而且几乎每次都是全部合格。

  2006年12月14日,部分员工要求知晓个人的具体体检监测结果。厂方则“由医务室医生分批告知并进行相关镉职业病教育”。

  1月4日,镍镉车间员工集体要求厂方提供体检报告,但是厂方说需要找车间领导同意,并在一个星期之后才能看到。于是,当晚车间近200人停工。晚上8∶40,无锡松下的人事科长及工场长、副工场长将员工的体检报告复印件抱出来给员工看。

  松下人事部总监孙新红解释说,事实上只有9个人未达标,而且公司已经公布。

  疾控中心否认造假

  不过,有员工看到报告之后,发现其中一名员工是2006年8月18日做检测的,然而报告日期却记录为2006年8月16日。

  无锡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办公室主任朱小予认为这只是一个笔误。根据实验室记录、仪器测定数据都是8月18日。而且他们是一批的,只出现这样一个错误的报告。不过,他以疾控中心搬迁为由拒绝向记者提供原始数据记录。

  另有员工也反映报告数据有改动的痕迹。其中一个体检报告数据原先是5.7,后来又直接划掉,改写为4.5。另外,有一名员工第一年的检测数据是7.67,然而第二年检测显示为4.48。不仅如此,还有员工后来自己到外地疾控中心去做检测,发现数据与无锡疾控中心数据偏差太大。

  对此,朱小予否认存在改动的报告。朱小予说,不同检测结果的尿镉检测不具可比性。检测根据检测方法、所用试剂、检测条件、质量控制都可能影响到结果不同。

  朱小予说,根据有关规定,疾控中心在体检结束15个工作日后交给了厂方,如果有超标,厂方应该组织这些员工进行复查。朱小予介绍,2006年无锡松下的这次体检,有1.4%的员工超标。整个体检人数有700多人。

  一位全国职业病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介绍,尿镉超标只是表明近期接触镉比较多,这不是中毒的标准,是镉中毒辅助诊断指标,或是参考指标。镉中毒诊断标准里没有尿镉指标。

  国家职业性镉中毒诊断标准规定,尿镉测定连续两次在5μmol/mol肌酐。尿镉超标表示人体接入镉超量。另外,这也是评价环境的指标,虽然不一定中毒,但是反映需要改善环境。

  无锡松下所在的无锡新区管委会一位人士对《第一财经日报》坦陈,松下事件的焦点主要是两大原因,一是公司之前虽然将体检结果告知了员工,但只是模糊地说,每个员工体检合格与否,并未公布具体数据;其次,疾控中心那份日期“错误”的体检报告,让员工对公司的信任度降低。
上图:(资料图片)

(责任编辑:田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小予 | 无锡 | 松下 | 员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