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 房事变局 > 房事新政

土地增值税重拳击出 地产调控继续“从紧”音符

  中新网1月18日电 从2007年2月1日起开始,全国房地产 企业将全面进行土地增值税的清算工作。2007年房地产调控的“第一拳”力道强劲,沪深股市地产股17日应声而落,多只个股跌停。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分析人士认为,此拳“砸出”了地产调控将持续从紧的强烈信号,对楼市的心理影响将很深远。

  业内专家分析,此举旨在扭转按照预售商品房收入的1%-2%进行“预征”的土地增值税缴纳现状,将以房地产开发项目为单位,按照四级累进税率征收,这将普遍提高房地产企业的项目开发成本。有机构测算,开发企业需缴纳的土地增值税将达到利润的30%-42.5%。

  房价 会否再次成为开发商转移成本的对象?专家认为,市场供求关系是房价的主导因素,而且土地增值税采用超率累进税率,提高房价,增加了销售收入,就意味着相同条件下应纳税额的增长,从而使税负攀升。

  专家认为,如果该政策严格执行的话,那些原有大量土地储备的开发商,将因为在此之前的低成本拿地和目前的高土地增值而遭遇“清算危机”,利润锐降。但对于已为土地增值税的清算预先提留准备金的企业而言,影响则相对小得多。

  尽管开发商所受影响各异,但17日地产股整体下滑。业内人士称,这种大幅度调整一是由于地产股已经连续走高多日;二是市场没有预期到调控政策会如此迅速出台,且力度较猛;三是对投资者心理影响较大,此举被解读为对房地产业调控的“火药味”依然浓郁。

  不少专家认为,此举的象征意义更大,表明房地产调控在今年不会松动,甚至有可能更加严厉。(费杨生 周明)

(责任编辑:毕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土地增值税 | 调控 | 影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