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国际油价下跌 专家称国内油价今年可能多次下调

  中新网1月18日电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中国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高级经济师牛犁表示,去年他们预测今年国际油价 的波动区间在55到65美元之间,但从今年这段时间的走势来看,这个区间还要总体向下移。

  事实上,尽管业界对油价是否到顶的分歧仍广泛存在,但从平均预期来看,今年油价将低于去年已基本成为分析师和国际机构的共识。

  大摩首席经济学家罗奇日前也发表研究报告称,包括原油在内的商品超级牛市 已“岌岌可危”,只是他还不能确定资产价格泡沫何时破灭。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本周也宣布,已将2007年的原油价格预期由之前的75.50美元大幅下调至52美元。

  而华尔街投行高盛则认为,2001年以来的商品牛市还会继续,而德意志银行也表示,商品价格一个月来的持续下跌,只是“周期性的修正”,不代表多头行情结束。雷曼兄弟则大胆地预测今年原油均价将超过70美元。

  不过,总的来看,市场对今年油价的预期仍低于去年。彭博社对华尔街分析师进行的调查显示,市场对今年纽约原油价格的预期中值为每桶62.70美元,而去年的实际平均油价为66.25美元。而路透社的调查则显示,34家华尔街机构对今年年底纽约原油价格的预测平均值为63.19美元,较上月的调查下降0.55美元。这些机构还预计,到2008年底,纽约油价将跌至60.36美元,2010年将进一步跌至51美元左右。

  专家指出,由于国内已开始执行基于国际原油而不是成品油价格的新成品油定价机制,在国际油价趋于下跌的背景下,今年国内的成品油价格也可能继续下调。(朱周良)

(责任编辑:毕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今年 | 油价 | 美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