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聚焦

诺奖得主来华办农村银行 7家中资行提交试点申请

  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尤努斯的公司向中国银监会表达了在中国建立农村银行的愿望,目前,银监会已收到民生银行、北京农村商业银行、天津农村合作银行等7家商业银行和农村合作银行到农村设立银行业金融机构试点的申请。

  (记者 李若愚)在中国农村金融机构准入门槛降低后,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尤努斯的公司向中国银监会表达了在中国建立农村银行的愿望,这一愿望今年有望迅速变成现实。

  据银监会披露,银监会副主席唐双宁近日在内部工作会议上透露,汇丰银行、渣打银行和格莱珉信托公司等外资金融机构表示希望到我国农村地区设立银行业金融机构。其中,格莱珉信托是尤努斯创办的孟加拉乡村银行的附属公司。

  孟加拉乡村银行有“穷人银行”之称,在该国向贫穷人口发放小额贷款,取得了很大的成功,并使尤努斯获得诺贝尔奖。此前,该银行已通过格莱珉信托公司在中国乡村开展了16个小额贷款项目,向5.35万人提供了163万美元的贷款。

  唐双宁表示,村镇银行等新生农村金融机构的“审批工作指引”已由银监会制定,将于近日正式下发。目前,银监会已收到民生银行、北京农村商业银行、天津农村合作银行等7家商业银行和农村合作银行到农村设立银行业金融机构试点的申请。

  去年10月份,尤努斯来华时曾与中国人民银行高层交流乡村银行的经验,并表示愿意把孟加拉乡村银行的经营模式引入到中国农村。去年底,银监会宣布放宽农村银行业金融机构准入政策,可以新建村镇银行、贷款管理公司和农村资金互助社,将在内蒙古、吉林、湖北、四川、青海和甘肃6个省区先行试点,这给中外资银行都带来了机会。

  

(责任编辑:谢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尤努斯 | 唐双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