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券商晨报

招商证券:今年中国出口增长预计减缓到15%

  政策:中国将国内航班的燃油附加费下调17%至20

  %国家发改委17 日表示,由于近期航空燃油价格回落,中国政府将于1月21日起下调国内航班的燃油附加费,下调幅度为17%-20%。

  这是中国自2006 年两次提高燃油附加费以来对该项费用的首次下调。

去年两次上调令2006年国内航班燃油附加费达到了2005年的两倍。发改委发布公告称,对于800 公里以下的航段,每位乘客须支付的燃油附加费将从目前的60元下调至50 元人民币。对于800公里或以上的航段,燃油附加费将从100元下调至80元人民币。中国政府上周将航空煤油出厂价格每吨下调90元人民币,下调幅度约为1%。中国的航空煤油分销商1月1日将销往航空公司的航空煤油价格每吨下调180元人民币,下调幅度为3%。发改委在公告中并未透露国际航线的燃油附加费是否也会下调。与国内航线不同的是,国际航线的燃油附加费主要是由航空公司自己确定的。

  形势要点:联合国报告称今年中国出口增长预计减缓到15

  %联合国最新报告指出,2007 年中国出口增长预计会减缓到15%,而按照其更为悲观的方案,可能会降低到只有7%。

  报告指出,中国的出口中约有60%属于加工贸易类,增值利润很低。在这种贸易结构下,美国引领的全球经济减速不仅会导致中国出口明显减速,反过来还会减少其他许多亚洲国家的半成品出口,因为这是全球同一条生产链中的一环。

  联合国报告认为中国的大量国际收支经常项目顺差只是更为广泛的全球失衡问题中的一部分。报告指出,这种经济失衡状况不能靠单边或双边解决,只能通过多边渠道,尤其是要通过国际协调政策才能予以解决。报告建议,中国可以采取刺激国内消费的政策。采取更为灵活的汇率政策不失为明智之举,但这必须根据对整体金融体系的改革和加强情况而定。报告预计2007年人民币对美元会进一步升值,但对更重大的全球经济失衡的调整不应仅仅依赖于汇率的大幅变动,因为这种变动会导致世界经济的不稳定和收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中国 | 燃油 | 下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