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中国农产品出口突破300亿美元 欧美市场增长快

  欧美市场增长较快新兴市场增势良好

  本报北京1月17日讯 记者张意轩报道:中国农产品出口在2006年再次迈上新台阶,全年农产品出口310.3亿美元,同比增长14.1%。

  商务部介绍,2006年中国农产品出口克服了国外技术壁垒影响和生产成本上涨压力,在出口总量实现较快增长的同时,出口结构及质量也都出现了一系列可喜变化,主要呈现四个特点。

  第一,优势农产品出口快速增长,商品结构进一步优化,出口效益提高。第二,农产品出口的市场格局有所变化,欧美市场增长较快,对日本市场出口放缓,出口市场进一步多元化,尤其值得关注的是新兴市场增势良好。第三,农产品出口地区域分工进一步发展,在主要出口省市保持良好增势的同时,部分中西部省区市高速增长。第四,民营企业成为出口新增长点,经营主体活力增强,形成了一批农产品出口龙头企业。

  需要注意的是,2006年,中国农产品出口,面临着国外技术壁垒更加严格,出口成本持续上涨等一系列不利因素,形势并不乐观。

(责任编辑:王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出口 | 农产品出口 | 市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