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券商年报陆续亮相 国信证券盈利暂居第一

    本报记者 朱茵 陈劲

    继华西证券等7家券商在银行间市场公布年报后,昨日又有9家券商年报亮相,即光大证券、国信证券、华泰证券、上海证券、东海证券、长城证券、中银国际、中信万通、北京证券。

这些券商的净利润差异较大,特别是自营业务和受托投资管理业务的收入形成鲜明对比,光大、国信等盈利较多,而北证则在投资上亏损较大。

    国信证券2006年实现净利润14.5亿元,在已经披露的年报中位居第一。而来自深圳证监局的统计数据显示,2006年度深圳辖区17家券商实现净利润61.83亿元,据此计算,国信证券2006年度净利润占到深圳券商净利润总额的23.45%。据该公司年报,2006年,该公司手续费收入达到14.7亿元,占业务总收入的53.45%。国信投行2006年也获得了2.3亿元的收入。国信投行2006年承做IPO保荐项目6家,定向增发6家,可转债2家,总融资额64.77亿元。

    光大证券的手续费收入和自营差价收入都达到了7亿元之多,且公司还有2.45亿元的投资收益以及承销业务收入和受托投资管理收入分别为9843万元和2805万元,因此,去年该公司的净利润达到了7.88亿元。

    华泰证券2006年的净利润为8.08亿元,相对于2005年400多万元的净利润,该公司业绩转变比较明显。手续费收入大涨,从2005年的2.37亿元增加到了2006年的11亿元;自营业务也从2005年亏损6550万元转变为2006年盈利5.32亿元;投资收益2.69亿元。此外,华泰证券的受托理财业务由2005年的亏损8581多万元转为盈利4037万元。

    上海证券2006年的净利润为2.62亿元,来源于手续费收入2.37亿元、自营差价收入1.83亿元等。

    东海证券2006年的净利润为2.01亿元,该公司的手续费收入和自营差价收入比较均衡,都在2亿多元。

    长城证券2006年的净利润为2.76亿元,该公司的手续费收入和自营差价收入都在3.1亿元以上。

    中银国际2006年的净利润为4.28亿元,证券承销收入为1.696亿元。

    中信万通2006年的净利润为1.05亿元,该公司手续费收入为2.01亿元,中信万通同时公告显示,原股东青岛公路建设集团已经将所持有的股份转给了中信证券中信证券持有该公司出资64400万元,出资比例为80.5%。

    北京证券年报显示盈利为2001万元,但是该公司去年的营业收入为-15亿元,手续费收入为1184万元,自营差价为-1.46亿元。特别是受托投资管理收益为-15.36万元。该公司资产减值损失转回8.6亿元。该公司期初的自营证券为2.03亿元,但是期末没有显示。因此,业内人士估计,这也许和该公司被外资收购之后转移了业务重点并将投资业务作了清理有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亿元 | 收入 | 净利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