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券商论市

个股两极分化凸显市场浮躁心态

  地产股批量跌停的同时,两市也有36只非S、ST股涨停个股两极分化凸显市场浮躁心态

  “很久没有尝过跌停的滋味了,也算是一针清醒剂吧。”昨日,陈先生重仓持有的万科A出现了跌停。天相系统的行业指数数据显示,昨日地产指数跌幅高达9.05%,成交115.8亿元也创了地产行业指数的历史天量。

  不过,地产股批量跌停的同时,两市也有36只非S、ST股涨停,其中消费、零售类占了大多数,市场呈现个股两极分化格局,众多的涨跌停个股充分体现了目前投资者浮躁的心态。近期市场急剧放大的成交量可以作为佐证,数据显示,仅今年以来的10个交易日,两市合计成交金额就高达12065亿元,相当于2005年深市全年的交易金额。而昨日1500多亿元的成交金额更是再次刷新历史记录。成交的急剧放大除了说明有大量资金涌入,也显示出场内资金因游移不定而在频繁进出。据统计,昨日市场6.4%的换手率也是本轮行情的最高值。

  不计成本套现,正是浮躁心态的另一市场体现。“众多个股的放量跌停,充分体现了投资者在获得巨大浮动盈利后的兑现心态。”九鼎德盛的分析师肖玉航如此认为。金科源的吴国平也表示认同,他认为,虽然对于地产板块大面积跌停存在很多说法,但根本原因仍是非常简单的获利套现动作。确实,资金来到这个市场的根本目的就是为了追逐利润,在已经获取巨大利润面前,一旦市场有点风水草动,往往就容易诱发一面倒的套现行为,昨日房地产板块就表现得淋漓尽致。

  作为本轮行情龙头板块之一的房地产似乎有大规模调整迹象,那是不是意味着“天量见天价”的老经验也将应验呢?吴国平认为,资金依然充沛,今年真正的市场风险在春节前应不会出现。而武汉新兰德余凯则提醒投资者,地产新政策不仅仅是对地产公司利润会带来影响,更重要的是代表了管理层进一步加强地产行业调控的意图,对地产股的操作应提高警惕。不过,也有分析师认为,支撑地产股走出大牛行情主要并不是行业因素,更多的是人民币升值的大背景,在这个主导力量没有改变以前,地产股仍然值得看好。

  显然,牛市运行到当前阶段,分歧正急剧增大。而对于多数投资者来说,当股指上涨幅度超过了150%,地产指数涨幅超过了270%,不少个股涨幅超过300%的时候,贪与怕这两大“投资顽疾”在这一刻充分显现出来。如何克服种种浮躁心态?有老经验的投资者告诉我们,如果能够把握大的趋势,忽略小的波动,以平常心看待调整,操作上汰弱留强,其实股票投资很简单。

  “调整很正常啊,没什么可怕的,银行股如果再调就可以买了。”华林证券研究所的刘勘一直看好银行股,在昨日市场剧烈震荡的时候,他如此回答记者的咨询。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市场 | 个股 | 地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