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云南去年与东盟贸易总额达21.7亿美元 强势增长

  中新社昆明一月十六日电 (甘娜)据昆明海关统计,二00六年云南省与东盟贸易总额达到二十一点七亿美元,与二00五年净增六点三亿美元,占二00六年云南省全年外贸总额的比重高达百分之三十四点八。由此可见,东盟自贸区已成为云南省对外贸易增长最快、活力最强的重要市场。

  据昆明海关介绍,二00六年云南省对东盟出口十六点三亿美元,同比增长百分之五十;从东盟国家进口五点四亿美元,同比增长百分之十五点六,出口增势强劲、进口平稳增长成为推动二00六年云南与东盟贸易迅猛增长的首要因素。

  随着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建立,云南省充分发挥地缘优势,大力加强与东盟各国间贸易交往,深入开展经贸合作,贸易额不断攀升。其中,云南省与新加坡贸易突飞猛进,全年贸易额创下四点八亿美元的历史新高,与上年相比激增二点五倍,成为二00六年云南省与东盟贸易的最大亮点。滇缅贸易仍居首位,实现贸易额六点九亿美元,占云南省与东盟贸易总额近三分之一。

  有色金属出口持续趋强,纺织品出口引人注目。二00六年云南省对东盟主要出口商品中,传统大类商品有色金属依然占据较高比重,出口额高达三点三亿美元,较上年增长一点三倍;随着出口商品结构的不断调整,二00六年云南省对东盟在机电产品、农产品及化肥出口也实现了稳步攀升;值得一提的是去年对东盟纺织品出口突破一亿美元,增幅很大。

  金属矿砂、龙眼干进口增幅也十分显著。其中,金属矿砂共进口各类品种一百四十九万吨,价值一点七亿美元;龙眼干作为进口农产品主要品种,进口二点四万吨,价值一千五百多万美元。

  此外,与东盟一般贸易增势攀升,加工贸易迅猛发展,边境小额贸易平稳增长。二00六年云南省与东盟一般贸易实现贸易额八点八亿美元,较上年增长百分之三十八;加工贸易实现贸易额四点五亿美元,同比增幅高达百分之八十七点五,成为一大亮点;边境小额贸易商发展稳定,共实现边贸额七点八亿美元,同比增长百分之十八点六。(完)

(责任编辑:毕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东盟 | 云南 | 美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