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行业研究

片仔癀(600436)公告短评

  2007年1月17日片仔癀公告主产品片仔癀海外出厂价上浮2美元。

  评论:2007年1月17日片仔癀公告主产品片仔癀海外出厂价上浮2美元,上涨幅度14.3%,公司在公告中谈到价格上浮的原因主要是原材料价格上升和人民币升值。

此次提价已在我们预测之中,同时也包含在我们的盈利预测中,预计稍后公司将上浮国内出厂价。

  2007年1月4日我们的医药行业配置策略报告中我们谈到医药行业可讲的故事很多,其中我们建议投资者关注资源型中药企业的定价能力,片仔癀是唯一价格不受政府限制的药品,有自主定价权,从经营方面看,新董事长上任已经制订围绕主业的发展战略,但考虑到公司营销体系建设较为薄弱,依靠营销对产品销售拉动尚需时日,未来2年片仔癀成长将主要依靠片仔癀的价格提升和销量略有上升,同时公司历年净利润的80-90%用于分红,分红收益率较高,公司当前总市值38.5亿元,其中包含片仔癀品牌和片仔癀秘方,内在价值仍然低估,我们认为片仔癀是典型的价值型公司。

  我们维持公司2006、2007、2008年0.62元、0.76元、0.90元每股收益,同比增长0.3%、22%、19%,其中2007、2008年包含了片仔癀国内外出厂价格上浮10%的假设,考虑到一线医药股2007年市盈率朝50倍靠拢,我们不排除公司市盈率也将上升至这一水平,那么股价将上涨至38元,我们维持“增持”评级。(罗鶄)

  作者:来源:研究所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片仔癀 | 公告 | 上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