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公司调研

康佳集团:2006年各项业务增长显著

  创新驱动竞争力快速提升康佳集团2006年各项业务增长显著06年既是中国入世五周年的回顾年,同时也是中国企业重新寻找坐标的转身年。康佳集团总裁侯松容曾说过,随着全球经济一体化进程的加快,中国企业正面临着20年来未有之大变局和大挑战,这些变局和挑战将把中国企业推至一个危险的境地,跨国公司的全面本土化战略和中国企业国际化战略的激烈对撞将愈演愈烈。

在开放程度最高、市场化竞争最激烈的家电行业,面临的挑战尤为突出。

  秉持价值经营的独特思维,去年康佳集团在中国家电行业内划出一条与众不同的轨迹,成功实现了规模与利润协调上升、管理与效益稳步发展。数据显示,去年1-11月康佳彩电零售量市场占有率为13.89%,同时康佳手机也已攀升到国产手机品牌的第四位成功实现盈利并在海外市场实现了迅速突破。

  技术和管理创新双轮驱动去年中国家电业可谓喜忧参半。喜的是大多数的国内家电企业表现不俗,获得了国内海外两个主战场的双丰收,忧的是潜在的隐患仍然不能令中国家电业安稳入睡。康佳多媒体营销事业部总经理叶涛表示,康佳早在05年就已看到这一行业走势并提出价值经营的理念,强调的是给消费提供价值产品,而不是单纯的价格优惠。在平板这一产业的制高点上康佳的价值经营理念通过数据得到完美诠释。

  实际上,去年康佳平板电视的发展贯穿着一条清晰的主线--技术创新。叶涛表示,平板电视目前仍然是一个靠技术驱动的市场。核心技术上的不断创新使康佳落实价值经营有坚强的后盾,借助高中低档丰富的产品线组合,加之高端产品规模销售,康佳彩电成功实现了销量与利润的协调增长。

  去年,在营销推广上康佳也以创新的勇气驶入蓝海区域。在大多数企业扎堆奥运、亚运等传统赛事时,康佳出乎意料的冠名康佳号帆船并高调出征国际赛事,借道帆船康佳成功为品牌注入时尚、动感、娱乐的新鲜血液。

  差异化营销成就细分市场冠军如果说价值经营让康佳在平板电视领域展开错位竞争,那么康佳手机更是将这一点演绎得淋漓尽致。

  去年6月,康佳在杭州发动蓄势连发,薄击天下的超薄风暴,连发12款超薄手机新品,以冲击波的形式向市场发动攻势,既有效的为超薄概念的普及推波助澜,同时也一举奠定在超薄领域的领跑地位。康佳还同时打出品质牌,信产部公布首个手机充电器行业标准,就是由康佳通信与信产部电研院共同起草的。一个标准由企业参与起草,这本身就体现业界对康佳手机的认可。

  超薄和品质的双轮驱动,直接拉动康佳手机业绩节节攀高。当价值经营在结出硕果的同时,也成为市场营销和渠道变革的指挥棒康佳手机逐步削减渠道层级,深化渠道扁平化策略,逐步加大直供的比例,有效提高渠道和产品的竞争力。为降低库存调价补差风险,在中低端机型中推行买断形式,经营风险大幅降低。同时,在保持国美、苏中等家电销售渠道稳定的前提下,康佳展开了与协亨、迪信通、讯捷等区域连锁机构的战略合作,并尝试与橡果国际、湖南乐购等电视购物的新机会。

  构建全球资源整合体系价值经营保证康佳能源源不断的制造出精品,在产品创新和技术领先上夯实基础,海外市场的拓展难度和门槛也就随之降低。

  去年是康佳海外市场整体升级的一年,从对资源本土化改造到逐步开拓欧美等高端市场,康佳海外市场进入一个新局面。康佳去年预计海外销售额2.6亿美元,与上年相比增长了31%。

  从最初的探路到去年的全面本地化,康佳海外市场开始步入耕耘阶段:成功实现了美国营销公司的设立及顺利运营;欧洲分公司的前期设立工作已基本完成;墨西哥生产基地经过近3年的磨合已逐渐趋于稳定;印尼的生产基地已经开始成熟并实现了对欧盟的批量出货。而美国公司、加拿大商务处以及欧洲工厂的起步使康佳产品直接进入当地主流渠道并稳步获得了较好的盈利回报。

  目前康佳产品外销到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其中33%销往美国,10%销往欧洲,其余都销往亚太、中东、南美及俄罗斯等地区。此外康佳在全球搭建的5个制造基地在资源分配上已经配合相当默契,经过两年时间的运行,美洲墨西哥的工厂直接带动了整个南北美市场的销售。欧洲平板生产基地选定在斯洛伐克工厂为开拓欧洲平板电视市场发挥了桥头堡作用。

  打造未来利润增长点无疑,平板电视、手机和海外业务已经成为康佳业绩增长的三驾马车,而驱动其三线晋级的源动力则是企业的持续创新动力。实际上在三大业绩引擎背后康佳还培育了汽车电子、大屏幕LED、酒店电视、冰箱等后备业务的迅猛增长。去年1月至11月份,康佳视讯业务销售收入突破亿元达到去年同期的13倍,而东莞康佳LED屏体厂的建成使康佳在LED上进一步拥有完整的产业链。具有完整自主知识产权的汽车电喷控制系统的成功投产更是为企业未来的业绩增长带来了无限可能。甚至多年来表现平平的白电业务也在这一年成功实现销售70万台,创下该公司历史最好纪录。

  在家电大国向家电强国的关键一跃中,康佳独具特色的经营之道,或许能给正处在风口浪尖的中国彩电行业提供了一条可供借鉴的思考方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康佳 | 市场 | 去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