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持续增长势头减弱 欧洲房价会降温吗?

  来源:《环球时报》

    无论在英国、法国、德国,还是在西班牙、丹麦、爱沙尼亚,对新一年房价 的预测最近成了欧洲各大媒体的头条。近两个月来,世界各大经济机构都对2007年欧洲房价做出了预测,但让欧洲人感到奇怪的是,这些预测结果却都大相径庭。

  今年欧洲房地产 将有所降温

  近日,国际著名信用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公司对2007年的欧洲房地产走势做出了预测。该机构认为,2007年欧洲房地产市场将降温,但不会出现“崩盘”。其欧洲首席经济学家让—米歇尔·西克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欧洲国家的房地产市场在经历了几年的普遍繁荣之后,今年将有所降温,因为许多欧洲家庭因买房已负债累累,尤其是在英国、爱尔兰、西班牙和法国。

  标准普尔公司表示,尽管总趋势是降温,但欧洲各国房价的涨跌情况却仍有不同:西班牙在过去20年里房价飙升了114%,去年新建住房数量更创下了纪录,但今年进行调整后,其房价涨势将有所逆转;英国2006年房地产价格上涨了10 %,今年涨幅将减至4%至5%;德国房地产近年来并没有经历繁荣,在过去6年中平均房价下降了0.6%,和瑞士一样,今年仍不会有太大改变。

  德国《商报》分析认为,标准普尔公司对于欧洲房市的看法,同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去年11月份发布的环球经济评估相似。该组织也认为,欧洲房价已经普遍涨至无法持续增长的水平。

  不同声音很大

  标准普尔公司的预测一发布,立刻遭到了其他经济研究机构的怀疑。据记者了解,英国皇家特许测量师学会在2006年欧洲房地产报告中指出,房地产涨价热卖的浪潮正从欧洲南部向北部蔓延,爱沙尼亚、丹麦等国受到的影响最大。在经济增长、消费者购置第二处房产热潮的推动下,近几年来地中海地区房价猛涨。得益于抵押贷款条件的放松,北欧的房地产价格也开始追赶上来。种种迹象表明,欧洲经济将加速增长,2007年住房市场仍将保持活力。

  尽管反对的声音不少,但与标准普尔公司预测类似的观点更多,其中引起争议最大的是法国市场问题研究机构11日公布的一份报告。该报告表示,法国房地产价格2006年就已显露出回落的架势,到2010年法国房价会大跌25%。目前法国房价上涨的速度是购买力涨幅的4倍,民众已无法承受。但也有专家认为,法国房地产市场今年不会出现“熊市 ”,因为法国没有空房积压。

  买房热炒仍在持续

  在德国,德国住房储蓄研究所发表的调研报告表示,由于经济不景气,失业人口增加,人口出现减少趋势,政府花钱推动“社会房”的建设又使买房失去了吸引力,“今年德国等欧洲国家的房价仍会保持下跌。”

  在柏林街头,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柏林市民和欧洲游客。家住柏林的琳达女士告诉记者,“一些外国人认为德国房市已跌到谷底,准备趁低入市。我也准备在欧美房地产公司大规模进入德国之际购买房产。”另一位柏林市民格多尔先生则表示,德国政府有房地产调节政策,房价一直平稳,虽然他早就希望拥有自己的房屋,但目前仍在观望阶段。“更何况,德国房价高的很高,低的很低,在柏林的同一条街上,一头的房价甚至可能比另一头高几倍,一些银行都不愿贷款给在柏林买房的人。”

  在柏林旅行的一些欧洲游客也表示,如果现在买房,房屋债务将在每年净收入中占据很高的比率,但目前退休金改革前景未见明朗,仍会有不少人置产作为未来生活的保障。尽管如此,几乎所有人都表示,买房这样的大事一定会按照自己的实际能力,对照房价变化,理性购房。▲

(责任编辑:王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房价 | 欧洲 | 德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