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人民币汇率改革 > 人民币汇率波动追踪

民生银行交易员:人民币将继续加快升值进程

  本报讯 自从人民币 中间价在上周突破7.8元这一心理大关之后,这两天人民币的“跑步”速度进一步提高:16日,人民币中间价刚刚突破7.79元,17日又继续创新高,突破7.78元,达到7.7789元,两天连续突破两个关口,人民币呈现出前所未有的趋势升值。

  对于人民币此轮升值原因,民生银行资金与资本运作部交易员于水对记者表示,国内大多数企业近期结汇是主要因素之一。大多数企业预期人民币未来仍会升值而选择在这个美元仍相对坚挺的时刻结汇,银行由于客户大量结汇积攒了不少美元在手中,出于压低美元价格的原因而使得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连创新高。“人民币兑港元中间价突破1:1对于大家来说是个不小的心理暗示,人民币的升值预期正在变的越来越强。”

  而于水也表示,近期一些动态消息对于外汇市场也产生了一定影响。事实上,中国外汇储备的不断增长、贸易顺差的持续扩大以及大众对于加息的预期都对汇市有一定刺激作用。

  实际上,人民币持续的升值趋势与中国经济宏观环境是分不开的。正如中国人民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所副所长赵锡军日前曾表示的,中国高度的经济增长以及贸易和资本的双顺差格局是人民币升值 的内在而持续的原因。

  对于下一步人民币的走势,于水表示,也许在升值过程中可能出现一些小的波动,但人民币的快速升值过程将持续下去,甚至以比现在更快的速度升值。

(责任编辑:胡立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人民币 | 升值 | 突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