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公司调研

中金国际:中远航运 外贸升级拉动增长 推荐

  公司目前拥有全球最大的专业从事杂货运输(包括特种运输)的船队,约占全球运力的11%。考虑到杂货运输60%的业务和特种运输受整个航运周期影响较小,运价将稳中有升(共占主营业务利润的74%),用市盈率方法给予不同业务不同估值,合理估值为07年15.8倍市盈率,对应价值为17元,近期来看,估值基本合理。

考虑到公司业务趋于稳定,DCF估值为19.5元,对应18倍07年市盈率;由于我们目前对运力扩张、油价和运价假设均较为保守,且长期来看,随着稳定业务占比提升,估值将逐步提升,给予“推荐”评级。

  受益于中国出口升级,杂货运输运价将稳中有升。杂货运输主要货物为机械设备、钢材、金属矿石、化工品和农产品,公司在运营的航线上具有垄断优势;中国机械出口持续增长将直接带来强劲运输需求,而且也将导致公司杂货运输的特种化,从而降低受其他航运市场运价波动的影响;对于占杂货运输收入40%的受BDI影响的业务,由于全球干散货市场未来几年供给增速将小于需求增速,我们对其运价也相对看好。

  半潜船业务将成为公司未来业绩亮点。该船型主要用于海上石油平台运输,随着油价攀升,深海钻井平台的需求将保持强劲,而寡头垄断和船台紧张造成的供不应求在未来三年都会保持,预计运价将不断提升。09年可能新增的两艘半潜船将使得业绩同比增长达到30%以上。

  平均运价稳中有升将带动公司06-08年盈利增长,08年后运力扩张将带动大幅增长。目前盈利预测只基于公司已有新船订单,预计公司未来几年将会大力扩张多用途船和半潜船,但船台紧张使得运力增加将在08年后。另外,公司的负债率较低,自由现金流状况良好,为运力扩张打下基础。

  油价波动是最大风险,也是机遇。我们目前假设为07年平均油价60美金/桶,如果油价达到65美金/桶(比我们预期高8%),则07年净利润将比我们预测低9%,反之亦然。

(责任编辑:吴飞)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