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公司调研

平安证券:唐钢股份 钢铁龙头涨停迎接八一钢铁 关注

  唐钢股份在顺利整合宣钢和承钢后,越升全国第二大钢铁企业,拥有总储量超过40亿吨的自备矿山,在价值低估的背景下将得到主力资金的认同。

  目前市场上出现了一种全新的交易品种——可分离交易的可转债,其本质上是附认股权证的公司债。

唐钢拟发行不超过30亿元的分离交易的可转债。其中,债券存续期为6年,到期还本付息;另外每张债券的认购人还可无偿获得公司派发的不超过15份认股权证,权证存续期为24个月,行权比例为1:1,持有人有权在存续期的最后五个交易日行权。从已经发行的三家可分离转债情况来看,存在较大套利可能和空间。如果在股权登记日以收盘价买入及在复牌(上市)第二个交易日卖出正股、债券和权证。三支标的以资金加权平均收益达4.07%。这是在大部分资金不足一个交易周情况下获得的,其收益率水平远高于认购新股收益率,可视为一个风险较小的固定收益品种。

  结合二级市场实际走势分析,在发行公告前正股均有较大的抢权走势,从股权登记日前10个交易日累计涨幅来看,中化国际上涨10%、马钢上涨13%、新钢钒上涨6%,均超过大盘同期涨幅。由此可知,对计划发行可分离转债的品种早作埋伏,进行套利则收益更佳。唐钢的可分离交易的可转债目前已通过公司董事会审议,值得关注其发行日期,进行套利投资。二级市场上,受宝钢控股八一钢铁消息的刺激,近期八一钢铁股价一路上扬,最近的7个交易日上涨了35%,唐钢股份作为目前动态市赢率不足8倍的钢铁股,价值严重低估,后市向上突破有望形成涨停,关注。

(责任编辑:吴飞)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唐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