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行业研究

海运行业:可能在07年跑赢大市 3只股评级

  我们认为,对行业周期比较合理但夸大化的担忧掩盖了海运公司的实际价值。软着陆的可能性依然存在。我们认为,和航空公司不同,海运公司仍被市场所误解,估值被严重低估。我们最看好干散货运输,预计即使基于较低的报废率假设(尽管全球船队呈老龄化趋势),供需格局更有利于船东,而且公司估值较低,存在诸多正面因素:资产负债状况强劲、现金过剩、回报率高、隐含资产价值高昂。

在集装箱运输领域,我们比市场更乐观,认为船运公司的信心正在恢复,一直受到强于预期的需求增长推动,使得大部分供应增长得以消化,促使2006年第三季度集装箱运价环比显著上扬。我们预计,2007年供应会略微过剩1-2个百分点,不会导致运价大幅下挫。

  主要热点/问题影响我们观点的主要风险.对于干散货运输:我们预计,随着需求超过供应,2007-08年利润将重新实现增长。船东可能利用富余的现金来购买船只,再加上船价的强劲,将推动净资产价值和盈利增长。老化船只的必要报废(因高运价而推迟)将在市场疲软期提高缓冲。中国铁矿石和其它原材料的进口不断增长。

  对于集装箱运输:如果在11月至2月的淡季市场信心能够保持,我们相信2007年的市场可能会迎来一个良好开端。我们认为,2007年强劲增长的需求将消化供应的大部分增长。

  资产注入:我们预计中远控股将获得一连串干散货船和油轮资产的注入,这将成为该股的重要推动力。

  干散货运输:中国经济硬着陆.集装箱运输:船东丧失信心、西方消费增长大幅放缓股票投资观点.买入:太平洋航运(2343.HK)、中海发展(1138HK)、中远控股(1919HK)、东方海外(316 HK)

(责任编辑:吴飞)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