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上海华明长征电器水火不容

    国际同行巨头虎视眈眈寻猎食良机

    本报记者 黄俊峰 上海报道

    针对长征电器(600112)提出的1亿元侵权民事索赔诉讼,昨日国内有载开关龙头上海华明电力设备制造有限公司正式做出回应,称上海华明及创办人肖日明根本没有侵犯其商业秘密,长征电器此举涉嫌滥用诉权,是长征电器在恶意收购上海华明遭到拒绝的情况下所采取的又一蓄意报复行为。

    据记者了解,有载开关国际巨头———德国MR公司正密切关注着国内这两大有载开关龙头企业之争,并在其中若隐若现,扮演着耐人寻味的角色。MR曾经提出收购华明,但是被拒绝。

    “目前尚未收到任何法院有关长征电器的起诉通知,无论从法律程序上还是事实上,长征电器的起诉都是站不住脚的,华明将积极应诉并定能胜诉。”上海华明法律顾问陈乃蔚律师在昨日的媒体沟通会上表示,煞费苦心地把诉讼管辖地转移到广西,就足以说明长征电器的“用心”。

    1月15日,长征电器发布重大诉讼事项公告称,公司已经以商业秘密侵权为由,把广西柳州特种变压器有限责任公司(第一被告)、上海华明电力设备制造有限公司(第二被告)、上海华明电力设备销售有限公司(第三被告)及肖日明(第四被告)告上法庭,请求法院判令四被告立即停止侵犯原告商业秘密的行为,并判令第二被告、第三被告和第四被告赔偿给原告造成的经济损失1亿元。目前该案已在广西壮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立案。

    “为了在广西立案,长征电器不惜把自己的兄弟广西柳州特种变压器公司列为第一被告。”陈乃蔚指出,柳州特变是长征电器实际控制人广西银河系旗下的公司,之所以将其列为被告,目的就是要在银河系的大本营广西打这场官司,这里他们的人脉关系深厚。

    对于柳州特变与自己的关联关系,长征电器董秘唐捷并不讳言,他昨天在接受本报记者电话采访时说,柳州特变的产品上用了上海华明的配件,而这种配件侵犯了长征的商业秘密,所以也要将柳州特变列为被告。

    上海华明党委书记蔡玲玲表示,2005年9月长征电器诬告肖日明侵犯其M型、V型有载开关技术商业秘密,遵义市公安局立案侦查,但是刑事案件至今也没有终结,他们在贵州当地先后提起民事索赔诉讼,但是当地法院以事实不足为由拒绝立案,为此长征电器才通过耍手段跑到广西提起诉讼。

    陈乃蔚表示,先刑后民是一个基本原则,在这起侵权案的刑事程序还没有划上句号的情况下,长征电器又发动民事诉讼,是典型的滥用诉权行为。上海华明首先将就此案的程序以及诉讼管辖地,向广西法院乃至最高法院提出异议。

    “因为肖日明人在美国,刑事调查无法推进,在这种情况下公司提起民事诉讼也是合法的。”长征电器董秘唐捷对于上海华明有关诉讼违反“先刑后民”原则如是解释。他强调说,肖日明和上海华明侵犯公司商业秘密已有确凿证据,对方的解释都不是实词。

    自去年以来,上海华明与长征电器这两大国内有载开关领域的龙头企业,为了20年前的有关技术侵权与否展开了激烈争斗。长征电器方面的说法是,肖日明曾在长征电器担任主要技术职务,因窃取高压有载分接开关引进技术图纸资料被开除,后成立了上海华明,上海华明利用其窃取的技术非法从事生产销售活动。而上海华明对此予以根本否认。期间,双方你告我我告你的诉讼数起,势若水火。

    据记者了解,有载开关国际巨头———德国MR公司正密切关注着长征与华明之争,并在其中若隐若现,扮演着耐人寻味的角色。MR曾经提出收购华明,但是被拒绝。中国有载开关的主要技术正是20多年前从MR引进并消化吸收并创新的,目前上海华明占据国内有载开关市场80%的份额,产品的技术和质量与MR的进口产品一样过硬,价格却只有MR的四分之一。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肖日明 | 陈乃蔚 | 唐捷 | 董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