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行业研究

中国石油进口贸易趋向多元化

  来自海关的最新数据显示,安哥拉已超越沙特成为我国最大的进口原油供应国。与此同时,我国石油进口贸易来源地多元化趋势也更加明显。

  据海关方面统计,我国去年1-10月份从安哥拉的石油进口量达到1959万吨,占进口总量的16.3%,这一数字与一年前相比增长了42.6%。

而来自包括安哥拉在内的非洲产油国的进口量更是达3675万吨,约占31%的进口市场份额。

  尽管如此,中东地区仍是我国进口原油的主要来源,去年前10个月来自沙特阿拉伯、伊朗和阿曼等中东国家的进口量为5446万吨。但业内人士认为,我国对中东地区的依存度由一年前的49%降到了45%。

  此外,去年以来,来自委内瑞拉和哈萨克斯坦的原油进口量骤然增加。去年前10个月,委内瑞拉对华原油出口量增加了2.6倍,达到380万吨。而中哈输油管投产后,来自哈萨克斯坦的原油进口量增加了1倍多。

  有关专家分析认为,虽然近年来我国“走出去”收购海外油田并不在中东地区,来自非中东地区的石油进口也将进一步增加。但中东国家也在加强对我国市场的渗透,而中东的影响力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依然强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