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动物保健业 龙头企业分享行业快速成长

    中信证券 毛长青 许彪 薄官辉

    近日,国家发改委会同农业部、财政部、国家质检总局、国家林业局联合发布《全国动物防疫体系建设规划(2004-2008年)》。

《规划》印证了我们前期做出的“行业拐点显现,动物保健品行业步入快速成长期”的判断。我们认为,龙头企业发展空间将彻底被打开。

    《规划》为行业快速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规划》是我国政府首次全面揭示动物疫病对我国社会经济所造成的重大影响,并从战略的高度对我国动物防疫的体系建设、防疫目标、关键举措、经费投入等做出了明确部署。

    动物防疫体系由动物疫病监测预警、预防控制、防疫检疫监督、兽药质量监察和残留监控,以及防疫技术支撑和物资保障等六个子系统组成。其中前面五个系统主要由政府直接来完成,物资保障系统主要是由动物保健企业来完成。六个子系统相互作用、环环相扣,构成动物防疫体系的整体。《规划》强化政府公益性职能,合理剥离经营性职能。

    《规划》将带来行业总量迅速增长。《规划》提出,到2015年包括高致病性禽流感、口蹄疫在内的重大动物疫病实现全方位控制、区域性消灭。我们初步预计,由于政府对各种重大动物疫病防疫力度的提升,以及基层动物防疫工作的加强,兽用生物制品行业销售收入总额将在2010年达到50亿元,占世界兽用生物制品总额的10%,比2006年提高一倍。

    《规划》将促进行业步入整合和规范阶段。此次《规划》的出台,将推动行业逐步走向规范管理,并以此为契机带动行业步入整合阶段,推动行业向相对垄断的市场格局过渡。值得强调的是,在这个过程中,常规疫苗品质和价格都将得到提高,企业的盈利能力也将随之得到提升。

    龙头企业发展空间被彻底打开

    中牧股份:第一安全品牌彰显龙头风范。

    对照《规划》,我们认为中牧股份的发展战略切中行业发展脉搏,第一安全品牌的打造彰显龙行业龙头风范。

    2006年,中牧股份已全面完成了兰州厂、成都厂、江西厂的升级改造与扩建工作,公司生物制品的产能和品种储备已经跃上了新的台阶。此外,中牧股份已经投产的喹唏酮、超级泰乐、黄霉素等新型兽药产品,符合《规划》所提出的无毒害、低残留的标准要求,是未来替代现有相关产品的主打产品。

    行业整合一旦拉开序幕,中牧股份作为行业龙头必将成为主角。如果常规疫苗能够逐步摆脱无序竞争的现状,在品质提升过程中,逐步提高价格,那么整个行业的盈利能力均将得到提升,中牧股份无疑是最大的受益者。

    我们暂时维持公司06-08年业绩预测,但我们认为,如果公司管理层激励能够在今年完成,未来公司业绩超出预期的可能性很大。作为动物保健品行业的龙头企业,我们认为公司估值水平不应该低于人用疫苗行业龙头企业的估值水平,我们认为公司1年内目标价位为20元,3年内目标价位50元,维持“买入”评级。

    金宇集团:民营体制显现竞争优势。

    金宇集团的内蒙古生物制品厂作为国内第二大口蹄疫疫苗生产企业,在行业的快速发展中,能够获得较好的发展时机。

    总的来看,金宇集团采取的是跟随战略。公司虽然在生物制品领域缺乏长期的战略规划,但民营体制所带来的管理优势,使企业能够迅速抓住行业中的盈利机会。

    我们预计公司06-08年EPS分别为0.18、0.29、0.37元,公司1年内目标价位9元,维持“增持”评级。

    天康生物:分享行业快速成长。

    天康生物是区域性龙头企业,将分享行业快速成长。天康生物2个口蹄疫GNP车间和一个综合车间建成后,产能达到40亿毫升,产能利用率的提升空间很大,销售收入增长的主要瓶颈在于营销。考虑到行业处于快速成长期,以及公司营销能力的逐步提升,预期兽用生物制品将带动公司利润较快增长。

    我们预测06-08年EPS分别为0.61、0.75、0.95元,公司1年内目标价格为23元,给予“增持”评级。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