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行业研究

房地产:价值凸显土地增值税新政点评

  行业总体影响判断:

  对行业影响负面,影响程度预计大多在10-15%以下,相当部分定位于低端的开发公司不受影响;..政策并不改变行业趋势;..以持有物业经营为主的资源型地产,不在土地增值税征收范围之内,政策风险较低的优势凸显。

  理论影响程度:毛利37%以上项目影响显著..毛利率低于37%的普通住宅开发项目,不产生负面影响。考虑可扣除项目后,其增值额不超过20%,按规定免征所得税。

  2006年1-3季,行业平均毛利水平32.5%,表明有大量公司及项目处免税范围;..毛利率高于37%的项目,理论上将受较大影响。此类项目,增值额超过20%,增值部分将全额征税,项目净利润减少幅度将高达20-30%左右。

  现实中,避税手段多样,实际税负可能大大低于理论水平:

  征管难度高:核算过程比较复杂,税务系统征管能力有限,如果仍由各地方谈判核定,实际征收可能大大低于理论水平;..大部分公司,产品多元化,可通过产品间的利润调节避税,将更多项目的毛利率调至免税范围内;..可通过产业链的适当延伸,有效避税:例如开发装修房,产业链向建材、装饰装修延伸,等等,有效提高成本,降低增值率。

  少数企业已经进行了部分计提;..市场影响:行业基本面不因此发生本质改变,对继续调控的担忧成主要影响因素:

  行业背景未发生本质变化:一,征收增值税,类似于提高所得税,对业绩变化的趋势不产生直接影响;二,市场最关注的人民币升值仍将继续;..对持续调控的担忧提前并加剧:04-06年,调控政策均在三月份两会后出台。本次提前出台严厉调控政策,是否意味着更大的调控决心,令市场普遍担忧。

  投资建议:

  资源型地产最大的优势之一是政策风险非常低,在调控多发期,无疑应该成为首选投资品种,建议重点关注:陆家嘴(13.41,-0.76,-5.36%)、中国国贸(10.59,0.18,1.73%)、浦东金桥(11.92,-0.10,-0.83%);..调控虽带来行业利润的一定程度下降,但在行业背景未发生根本改变的前提下,对于估值空间及增长潜力较大的品种,仍值得重点关注:北京城建(11.51,-0.47,-3.92%)、深长城(16.14,-1.79,-9.98%)。

  陆家嘴:影响仅限于部分未结算及近年将发生的少量批租业务,公司大部分物业将建成持有,不受增值税政策影响。因此本次调控对公司估值影响有限,估值水平调整为19-39元,评级买入;中国国贸:不受本次调控影响,估值水平:12-20元,评级买入;浦东金桥:仅开发业务受政策影响,而公司最核心的租赁业务不受影响,估值水平:15-16元,评级买入;北京城建:部分二级开发业务受政策影响,一级开发业务不受影响,估值15-20元,评级买入;深长城:部分开发业务受政策影响,出租业务不受影响,估值:24-31元,评级买入。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