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京石客运专线年内开工 北京到石家庄只需1小时

  京石客运专线年内开工建设 预计2010年开通 最高时速350公里

  届时——北京到石家庄只需1小时 运行时间将比目前缩短一多半 催生4个新车站

  河北年内再开建3条专线

  据《河北青年报》报道,今年,河北省境内包括京石线在内的四条铁路新客运专线将于年内全部开工建设,至2010年四条专线相继建成并投入使用。

  届时,从北京到石家庄,将只需要1个小时的时间。这个消息是日前结束的全国铁路工作会议上公布的。

  京石专线起自北京西站,沿既有京广线南行,经由保定至石家庄,全长282.033公里,其中河北段233.533公里。线路按照客运专线等级设计,速度目标值为200公里/小时及以上,设计时速最高可达350公里。

  2010年通车后,北京至石家庄的城际快速列车1个小时内可以直达,比目前城际列车2小时40分钟的运行时间缩短一多半。

  京石客运专线拟设5个车站。除北京西站为现有车站之外,其他4个均在河北境内,且都是新建车站,分别为新涿州、新保定、新定州、新石家庄站。

  铁路部门有关人士表示,既有京广线京石段是我国南北通道中最繁忙的区段之一,2004年开行客车以来,处于饱和状态。专线建成后,将大大提升河北铁路客运能力,可以彻底解决该通道运输的紧张状况。

  同时开工建设的还有京沪专线、津秦专线和石武专线。其中京沪客运专线是“四纵四横”快速客运网中的南北向主骨架,经河北省的廊坊、沧州两市。建成后,将改变现有京沪线超负荷的现状,极好地解决这条中国“经济长廊”的运能缺口问题。

  津秦专线能促进环渤海地区经济的发展,石武专线和在建的武(武汉)广(广州)专线及京石专线将一起形成京广快速客运通道。届时,北京至广州10个小时即可到达;武汉可4个小时到广州、6个小时到北京。

(责任编辑:马明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石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