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行业研究

钢铁行业:2007策略整合时期凸现并购价值

  1、成长与并购是市场永恒的话题。我国钢铁工业在历经了以数量扩张为主的发展时期后,已进入了以加速结构调整、提高竞争力为主的发展阶段。提高行业集中度、淘汰落后产能成为政策调控的主要内容。在此背景下,我们预计2007年是钢铁行业重要的整合时期,兼并重组会越演越烈。

  2、我国钢铁行业成长的长期驱动因素是:(1)我国重工业化时期尚未完成,城市化和产业转移对原材料的消费需求总量仍表现为刚性上升的特点;(2)以房地产、汽车为主的消费升级刺激钢铁的需求;(3)重组并购、提高产业集中度引发的价值重估。

  3、根据我们对行业做的前景分析,得到的结论是:第一,2006年我国钢铁行业供大于求的基本格局已基本形成,这种情况可能会持续到2007年。第二,钢铁的总需求量随着GDP总量的增加呈刚性上升;而供给随着固定投资的下降,其总量的增幅呈下降趋势。第三,我们认为目前钢铁行业处在阶段性底部,2007年仍是钢铁行业恢复调整的一年,重组与并购将成为行业发展主要动力之一,也将是2007年的投资主题之一。

  4、行业估值:国内钢铁上市公司的平均PE为10倍左右,国际为8倍左右。我国钢铁行业的技术水平仍与国际同行有着明显差距。随着技术的不断引进,这种差距正在不断缩小。由于发展速度高于国际同行业,所以国内的估值水平高于国际水平是正常的。但是从我国钢铁行业所处的发展阶段看,10倍的行业市盈率是合理的估值,高于这个水平则被认为是不正常的。

  5、2007年投资策略的选择。(1)成长型的龙头品种仍可作为长期投资品种。(2)具备并购价值的区域性上市公司可作为阶段性投资品种。重点公司:1、鞍钢股份(000898):规模、技术、资源优势,投资评级为推荐。2、八一钢铁(600581):区位优势+并购价值,投资评级为强烈推荐。

(责任编辑:吴飞)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